宣化上人:拜佛的幾種殊勝功德


 2018/6/11    熱度:2074    下載DOC文檔    

宣化上人:拜佛的幾種殊勝功德

(一)/////宣化上人:拜佛可以發財!/////

吃飯時要專心吃,不要揀擇,不好吃的也要吃一點。若能把饞鬼、懶鬼、睡鬼都攆跑了,則樣樣吉祥。這裡面所含的哲學其實很豐富。只要你懂得如何吃飯、穿衣、睡覺,你一定.會發財。人為什麼不發財?因為太懶嘛!所謂‘勤儉治家家業富,書香教子子孫賢’。不用去買股票求發財,你想多賺錢,只須多拜佛。有人說:‘我一天到晚在買股票,為什麼你說這樣不吉祥的話呢?我一定賺不到錢了!’你想賺錢就拜多一點佛。拜佛比股票好得多!


(二)/////宣化上人:拜佛可以滅罪!/////

有人說:“我不想成佛,我想做一個餓鬼,或者做一個畜生。”甚至於有很多人說:“若是做一只狗,比人還好!你看那狗,有人保護著它,給它東西吃,也不要做工。托生做一只豬,都比做人都好,也不要做工,有人就會給它吃的。”可是這種想法,未免太“聰明”了!聰明太厲害了,也就是個愚癡,過猶不及。那麼你要想做鬼、做畜生,那就不要拜佛;若想成佛,要怎麼樣呢?就要禮拜佛。所謂“佛前頂禮,罪滅河沙。”你拜一拜佛,無量劫的罪業就都消滅了!這是拜佛的功德,拜佛能滅生死的重罪。你若不拜佛呢?將來你成佛的時候,也沒有人拜你,因為你當初不拜佛。你拜佛,是拜自性佛;將來你成佛,也是成自性的佛。




(三)/////宣化上人:拜佛可以相貌圓滿!/////

怎麼叫相貌圓滿呢?眼睛就像眼睛的樣子,耳朵就像耳朵的樣子。怎麼說眼睛不像個眼睛的樣子?你看一般人眼睛都是長長的,但他就生得四方的眼睛。一般人耳朵是長長的,元寶形,但他生得好象一把刀似的。又有的人鼻孔翻到外邊,照看相的來說,如果一個人的鼻孔翻到外邊,這個人就沒有什麼福報,是個窮相。

      眼睛本來是長長,好象杏似的;要是有人生了三角形眼睛,那你最好不要和這個人做朋友,因為你和他做朋友是沒有什麼好處的。好象某某法師,我在香港幫他很多忙,然後他當著面來破壞我;破壞我,我也不怪他,但是這個人後來生癌病死了,臨死前還很要面子,這個面子還放不下。他說他要像慈航法師似的,坐到缸裡頭,三年後再開缸;如果這個身體還是好的嘛,要給他裝金、貼金。結果他這個身體,沒有到第二天,頭就塌下去了。有人告訴我,要是有功夫的人,不論死了多少天,都是端然正坐的,不會這麼樣頭低下去的。他第二天頭就低了,但是他還要面子,說過三年給他開缸;他的一些個學生不敢打開,知道這是靠不住的。所以這種鼻孔露出來的人,是不怎麼好的。

      還有,男人口大大的好,女人口大就不好,這是分男女的相。一個人在哪個時候好,一看相貌就知道的。有的在青年的時候就一切都成就,那一看就知道;中年的時候,也是知道;在晚年的時候什麼樣子,也一看就知道了。所以中國這種看相的學問就這麼厲害,一看這個人就知道他將來有沒有前途。

      相貌圓滿就是樣樣好,好象於斌主教,他相貌是非常好的,晚年走運。你不妨注意他的相貌,他的眼睛、鼻子、嘴,什麼都非常的對稱,生的相貌是很有福德的。可惜他走錯路了,他如果在佛教裡頭,會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法師。相貌能夠圓滿,就是因為你拜佛、念佛、或者拜菩薩,這就會得到相貌圓滿的果報。

      方才我說眼睛長得很美麗的,但是鼻子長得不好,這也是不圓滿。鼻子長得很美麗,眼睛長得不好,這也是不圓滿。眼睛、鼻子長得都很好的,耳朵又長得不好,長得不配合,或者一個耳朵大,或者一個耳朵小;或者一個眼睛大,一個眼睛小;或者鼻子長到面旁邊去了,或者嘴那麼這個相貌圓滿,諸相圓滿,眼睛也好看,耳朵也好看,鼻子也好看,嘴也好看,面也好看。哦!生得很莊嚴!生得相貌好,這是什麼原因呢?就因為以至誠懇切這種心,瞻禮地藏菩薩的緣故,所以得到相好圓滿。




(四)/////拜佛可以消災延壽!/////

《白山黑水育奇英——宣化上人事跡【中國篇】<第四篇·游化與住廟>》中,有這麼一段文字:

皈依之後,在家裏也好,在佛堂也好,要拜釋迦牟尼佛一萬拜,才算正式皈依我了。為什麼要拜一萬拜呢?這是做運動,能消災延壽;你們誰願意消災延壽,如意吉祥,就做這個運動。



以上為宣化上人關於禮拜拜佛利益的一些開示。






附錄:提問解答

/////提問:師兄您好,現在全國各地頻繁發生校園暴力事件,很多小孩子被別的小孩子集體群毆。面對這種現象,我們作為佛教徒,能做些什麼來改變社會的戾氣呢?或者說,為了避免自己的孩子將來遇到這種情況,我們能夠做些什麼呢?/////

回答:

1、我們改變不了社會的戾氣,也改變不了社會上的很多因果,很多事情是定業,怎麼改?很多事,佛都改不了;不說別的,就讓大家戒殺吃素,這點事情大家都改不了,都改變不了幾個人,何況全社會的因果,如何能改變社會戾氣?那是不可能的!雖然現在很多講法的,都講的很好聽,很樂觀,很積極,但是實際做不到,最多也只是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改變,僅此而已!

2、我們先不要想如何改變社會,先從自己做起,看看能不能先改變自己,然後看看是不是能影響改變和自己具緣的親友,能做到這個,已經不是一般人了;如果人人都能從自己做起,社會就改變了;問題是,事實上做不到人人都從自己做起,這只是一個理想,我說這個話很殘忍,這個確實做不到;很多法師講到這裡,為了鼓勵大家,都說了很多積極的話語,說人人做到,社會就改變,問題是,不可能人人都做到;這不是悲觀,不是消極,這是事實;所以,我們一生的修行,先不要想如何改變社會,改變他人,還是先想想如何改變自己,這是我的態度,聽上去很小氣,不大氣,似乎也沒有擔當,但是這是實在話。

3、孩子打架,甚至被人打死了,這也沒辦法,都是過去的因果,又能怎麼樣呢?你看看現在殺生吃肉的,那個殘忍,過去你殺了它,憑什麼現在他不能殺你,過去你打它,現在他打你,因果是公平的;所以,該死的要死,誰也救不了。

4、要想轉定業,不受報,讓孩子斷惡修善皈依三寶,讓孩子多大禮拜觀世音菩薩,多畫佛菩薩像,危險的時候,多念誦觀世音菩薩,做到這幾個,可以轉定業,轉福報,孩子一生受用不完,乃至生生世世受用不完。

5、修行,還是踏踏實實的好,雖然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但是每個匹夫,還是先做好自己。



/////提問:師兄好!我現在也是身患重病,尋求解脫。之前按照一個居士的方法念佛超度眾生,那個居士發願說要把所有有緣眾生都召集來超度,什麼餐館、酒樓、醫院,甚至火葬場我聽著有點寒。而且他要求超度最好是晚上還要熄燈。請問這樣是不是介入因果太多導致自己應付不了更多障礙呢。感謝您回復幾句話就可以了。/////


回答:

1、念佛超度之力,決然比不上寶箧咒超度;不要聽人說法法平等,修什麼法門什麼都一樣,世界上沒有這回事;心平等故,自性顯現萬法平等,但是不等於萬法的功能無有差異。

2、本博客已經提供了相關超度冤親債主的法門,是依靠寶箧咒的,你可以采用;

3、本博客也提供了你應該超度的那些眾生的范疇,你可以采納;

4、按照本博客提供的寶箧咒超度法超度,百無禁忌,不需召請,不需回向,也不需要顧忌開燈關燈,哪有這麼復雜;是不是還說家裡不嫩放桃子,把鬼嚇走了?沒有這麼復雜。

5、疾病不是單純的超度冤親債主就可以解決,這只是助緣之一,但不是唯一,至於其他你該做什麼,本博客有現成的方法,你應該知道,這裡不再重復;如果你有福,你的病痛該康復,你就能在我博客找到正確方法。

 

 

 

/////提問:看佛經上介紹,餓鬼應該是有個軀體的,肚子大,咽喉小。但很多書描述鬼只是一種能量,並沒有軀體,能隨意念飛到任何地方,還有他心通,能穿牆。道教的燒黃紙和元寶的方法好像確實能利益收買它們,清明前我三大爺還給我姐托夢要衣服。師兄方便時也給我們講講鬼神的形態和狀況,給我們也解謎一下法界眾生的形態。/////


回答:

1、你說的是佛經中提及的福報最差的一種鬼神,那只是鬼神之一種而已;鬼裡面,有有福的,有無福的,鬼裡面,也有顏如玉,也有聶小倩,也有恐龍,誰能說鬼一定只是一種長相呢?鬼神所居住的地方,往往是被這個鬼相關的福德因緣相牽引的,加之鬼神自己的某種執著,由於這種執著,往往鎖定了它的活動空間,鬼神自己的能量大小,也影響他能來往的空間大小遠近,沒有一定的;所以,未必所有的鬼神都可以自由自在,想飛到哪裡就到哪裡;

2、多為亡人用亡人遺產追福,是利益最大的,或者寶箧咒超度,利益最大。



吉祥果

2016.06.17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网站征文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