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常念這七個字,業障就能迅速消除了


 2018/7/25    熱度:6854    下載DOC文檔    

  《華嚴經》:以佛為境界,專念而不息。

  眾生皆有我執,執著即是嚴重的業障,它蒙蔽我們的智慧、妨礙我們的定力、阻礙我們往生極樂。

  只有消除了這個業障,才能抓住往生機緣。常念下面這七個字,業障就可以迅速消盡。

  眾生無邊誓願度

  它是四弘誓願裡誓願最大的,佛說凡夫只要常念這七個字,並且發這個願,不久業障就會隨之消失,一切罪障都會被你的發願徹底滅除。

  一切業障源於自私自利。將自己的利益擴大化,發願度化拯救一切苦難眾生,自私心就會逐漸轉化成菩提心,

  一舉一動都是在幫助眾生,同時也是幫助自己,消業滅罪,修德積福。

  世間眾生沒有超脫六道輪回的,都很可憐! 無論貧窮富有,都在六道裡輪回。

  今生富貴,來世不一定富足; 今生窮困,來世不一定貧窮。當你看通輪回,無論面對什麼都會心平靜氣。

  沒有超脫輪回的可憐人都是佛菩薩所心系的眾生,我們要在佛菩薩指引下,盡心幫助這些眾生,好好幫助他們明了佛法,覺悟因果。

  世間凡夫貪執金錢,殊不知貪財眾生都輪回餓鬼道了,那些貪財且又殺盜淫妄的眾生,就都輪回地獄道了。

  佛說三世因果,輪回不虛,一切因果報應,都是自作自受。

  “眾生無邊誓願度”,常念這句話,常發這個願,一切欲望就會逐漸泯滅、一切業障也就迅速消除了。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