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知道輪回充滿痛苦,就當精勤修行


 2018/7/31    熱度:2676    下載DOC文檔    

  我們不要只為了今生的世俗瑣事忙碌,應該持有少欲知足的態度,對輪回心生厭離,好好修持正法。雖然修行要忍耐辛苦,但在正法中為修行而受苦,現世一定會有所成就,將獲得永不消失的福報。反之,如果知道輪回充滿痛苦,又得到善知識傳授的正法,卻不好好修行,不約束自己的身口意,反而精勤追求世間的瑣事,那麼即使進入了佛法,結果也只能是自己痛苦,所受的苦就是自找的了。

  少欲知足,惟慧是業

  如果沒有前世的福報,想獲得暫時的溫飽,都有極大的困難,就算再如何精勤努力,也不會如願以償,只會遭受痛苦。尤其我們現在所處的南瞻部洲,是業力積聚之地,而且值遇五濁惡世,煩惱痛苦與日俱增。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心越來越低劣,福報越來越少,佛法越來越式微,所有的苦樂、善惡、貴賤、貧富都沒有定數。只有知足少欲才是無盡的財寶。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