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婚姻的幾個重要因素!婚姻不順,求姻緣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2019/1/1    熱度:5726    下載DOC文檔    

  對婚姻損害比較大的幾個主要原因!求好姻緣,先要提升福報改變自己!

  業力相近,方為夫婦(求好姻緣, 先要提升福報改變自己)

  很多女人總想,工作好事業好,不如嫁得好,所以總想投機取巧,結果很多女孩子,都是賠了青春賠了眼淚,最後落得第三者的名頭。很多家長,甚至也誤導自己家的孩子,尤其是家有一鳳,更希望孩子嫁得好,好好打扮,到時嫁好就行了。但往往很少成功的,最後多有不幸。

  原因很簡單:

  你是什麼樣的女人,你才能嫁什麼樣的男人;

  你是什麼樣的男人,你就娶什麼樣的女人

  業力相當,方為夫婦(求好姻緣, 先要提升福報,先要改變自己)

  1.難為夫婦——《分別功德論》

  原文: "捨衛城中有夫婦二人,敬信三寶,無有子息。其婦早亡,生忉利天為天女,端正無比。因念世人,誰堪為我夫,即以天眼觀,見故夫出家年老,日日掃除塔廟。遂以光明,照夫令見,勉以精進升天,還為吾夫。其夫因婦生天,倍加精進。天女復來見雲:‘君得轉勝於我,我不能得君為夫矣!’比丘聞已,愈加勇猛,遂成羅漢。"

  譯文:這個故事是說有一對夫妻, 女人先死, 死後做了天女, 用天眼看丈夫天天掃塔, 於是就對丈夫說你加油掃塔, 以後升天還來做我丈夫. 她的丈夫於是很努力, 這個天女又來說: 你修的福報超過我了, 不能做我的老公了. 這個丈夫聽了, 更努力, 最後成了羅漢.

  2.同為夫婦——《雜寶藏經》

  原文: "捨衛國有一長者,建造塔寺,命終生天,其後妻因憶夫,常掃其夫所造之寺。一日,其夫遙語之曰:‘我是汝夫,以造寺功德,得生天上,見汝憶我,故特下來。奈人身臭穢,不可復近。汝欲復為我妻,勤供佛僧,修掃塔寺,願生我天。’婦如其言,命終之後,果生彼天,復為夫婦。同來見佛,佛為說法,得須陀洹果(七生天上,七來人間,便斷生死)"

  譯文:這個故事是說這一對夫婦, 男人建塔造廟, 死後生天. 他的老婆很想念他, 就經常去掃老公生前造的塔廟. 有一天, 他對老婆說: 我是你老公, 我造廟的功德, 生天上了, 看到你想我, 我就下來看你, 但是人身太臭, 我不能接近你, 你要是還想做我老婆, 就加油供養佛僧掃塔寺, 發願望要來我這層天. 老婆聽了就去做, 死後生到老公所在的天, 繼續做夫婦.

  對於婚姻問題,求肯定是能求到的,《楞嚴經》上明確講“求妻得妻”,從因果上或命理學來講,叫做“業力相當”,也就是說你的妻子的福報一定和你的福報是相當的,差不多的,否則不可能成為夫妻。所以求好伴侶的關鍵是——積累福德,提升自己,改變自己。

  對婚姻損害比較大的幾個主要原因!

  很多人婚姻不幸福,有的是命定的,更多的是自己“作”出來的。自己不惜福,肆意揮霍,再大的福也經不起折騰的。

  下面談談對婚姻損害比較大的幾個主要原因:

  一是邪淫,這一點對於婚姻損害最大。

  邪淫包括婚前的過度放縱,婚後出軌,傳播及過度閱覽色情內容,非正常及太過的性行為,比如zw等。

  什麼福分都是有定數的,感情之福同樣如此,用掉一分就少了一分。婚前的放縱會大幅度消耗婚姻方面的福報,有可能是得不到佳偶,即使得了佳偶也會相處不好。當然也見過放縱之後而得佳偶的,這是各人的福報不同。富豪可一擲萬金而不傷其本,貧窮的人,缺幾百元錢都會要了他的命。

  有一些女孩子說了,年輕時好好瘋一下,玩夠了再找個好男人嫁了。事實上是,你瘋夠了,感情的福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沒福之後,好人碰不上,再碰到的人都是極品無下限。就算僥幸找了個好人,也會相處不好:“都是好人,可我們不適合”,“他對家人、親朋甚至陌生人都仁至義盡,為什麼單單對我不好?”性格因素之外,與自己的福報不夠是有絕對關系的。沒有了感情之福的人,剩下的婚姻是沒有好運而言的。有句江湖話:出來混,遲早要還的。

  當然也有人能舉那麼幾個反例,但人家那方面的福報非常大,她浪費得起。你感覺你的福報也大到可以任意揮霍的地步嗎?

  婚後的出軌,不管做得多隱秘,必然會對婚姻造成種種問題,兩人自然就會形相近、心相遠,多半生出種種矛盾。婚姻福報重的還好一點,這方面福報輕的,很容易就此徹底毀了婚姻。

  還有一樣損害婚姻的事,就是自慰太多。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感情不順,戀愛不成,婚姻不如意。同時會導致精神萎靡不振,不自信,記憶力差,不受尊重,被人輕賤,做事種種不順。

  二是墮胎。

  一般墮胎之後,男女關系就會很快平地起風波,乃至急劇降至冰點,重則導致分手或離婚。這是業力所致,身不由己地要吵要鬧,事前什麼樣的保證都沒用。

  三是不孝。

  包括對父母及公婆或岳父母的不孝,這一點我在生活中及推命中屢見不鮮。不孝會嚴重損耗人的整體福報,本當大富貴會削減為小富貴,本當溫飽會削減為衣食不周、窮困潦倒。天底下的事,沒有比不孝更損福報的。這種福報的損耗是全方位的,自然會波及到婚姻。

  四是輕率的態度。

  這是現代人的通病,以為婚姻像件衣服一樣可以換來換去,不知離婚對未來的影響有多大,尤其是對女性的影響。離婚前想得很傻很天真,離婚後才發現,現實的各種艱難,遠遠超出自己的想象。

  怎樣獲得美好姻緣?

  1.可以獻花供養、禮拜佛菩薩,祈求佛菩薩加持牽引良緣來到;

  2.戒殺放生,放生功德很大,增福消障,給其他眾生新的生路,自己的人生也多條路;

  3.多多予人方便,助人危困,培福報增善緣;

  4.多多接觸善友,參加義工活動,以結善緣;

  5.不可犯邪淫,因為這會傷害婚姻的福報,而且邪淫容易感召惡因緣;

  6.助印佛經善書,勸人信因果、學佛念佛;

  7.努力斷惡修善,依五戒十善業去做。自己先當個好人,才能感召福報相當的好人來相愛,因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8.多行布施、多說愛語、多做有利於他人的善事。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9.一定要孝順父母尊敬長輩領導。父母長輩是我們的根,沒有堅牢的根,長不出新的枝葉開不出花結不出好果;

  10.多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觀世音菩薩聖號。

  俗話說:香花引美蝶,臭糞引綠蠅。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夫妻的福報是相契對等、互相感召的。所以,若想求賢妻良夫,自己先要做個良善有德之人,依上述幾條,老實行持,如是日日不退,發心向善,佛菩薩一定會安排好姻緣!

  相親過多,也損掉婚姻福報

  婚姻是社會的基石,不是每個人都有出家命,或者是出家。大部分人還是歸於正常的婚姻生活。談婚姻也是很神聖的事情。佛陀所在的印度,當時也是少年學習,青年成家,中年後出家修行。這個是印度傳統。所以悉達多太子成家後要出家,他父王是國王也沒有辦法。因為大部分人沒有出家命,那如何過好在家生活就很重要,其中最重要是婚姻問題。

  佛陀有不邪淫的戒律。人是欲愛所生,多少都帶著淫欲。世俗人禁止邪淫,因為破壞家庭。而男女婚嫁則是很神聖的,也是光明正大。所以在家佛弟子要把婚姻當成很神聖的事情來經營,這是本分、不管在家出家,都有本分。

  現在很多人的婚姻福報損傷,有幾個方面。第一,是相親的模式。現在青年男女的相親,如果超過三次,嫌棄對方超過三次的,就要好好忏悔。相親在古代是很神聖的,需要有媒人,然後婚姻從來都是兩個家族的事情,而不是兩個人的事情。現在很多相親,看一眼對方,像菜市場買菜一樣,不順眼就不要。這很損婚姻的福報。

  有些人說,我要很謹慎對待婚姻,所以才會相親多次。古人講,自古姻緣天注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業力,不是靠你選就可以選到的。婚姻是相互感召來的。有些人相親幾十次,相親超過三次的,一般就越選越差。凡事不過三,很多人對這一塊沒有敬畏心。

  嫌棄別人不超過三次,這也是損福報的。好比你買貨又退貨,需要扣除部分費用。婚姻相親也一看,看了不中意就不要。也要扣掉婚姻福報。所以越選最後一定越差。現在很多人的婚姻福報,都被多次相親給損掉了。相親也是很神聖的,以前人相親,都要把生辰八字拿來,去匹配一下,或者放在祖先牌位底下,看這幾天內家庭有沒有什麼動靜。有不好的動靜,就代表不合。可以的話就結婚就好。婚姻也要祖先的加持。祖先和歷代宗親不一樣,我們的祖先都是神仙。現在青年男女,太隨便了,看一眼順眼,不然就像菜市場買菜一樣,這次不買,等著下次買更好的。這個心態,最容易損掉了婚姻福報。

  婚姻很忌諱的是挑挑揀揀,總喜歡找個自己最滿意的。什麼才是最滿意的?而且婚姻都是自己的業力,我們都是太相信自己,不相信老天爺。你沒有那個命,你怎麼能選個最滿意的。一定要把婚姻當成很神聖的事情來經營。沒有好的婚姻命,你怎麼挑,都挑不到好的人。有的好的婚姻命,你也遇不到很差的人。我們要有這個正見。

  第二個,現在人很苦,把福報都轉移成錢財,沒有轉移到婚姻上。有些女的,很會賺錢,孩子都照顧不好,甚至大齡未婚。這就是太看重錢財了。不要窮的只剩下錢了。這次去五台山,我跟他們講要明道。不管男女,到了五十歲,你只剩下錢,婚姻兒女都沒有,那是很可憐的。一定要向祖先求忏悔。

  《黃帝內經》講女的以七為基數,五七三十五,三十五歲你再去生孩子就很困難了。婚姻上,不要挑揀。第二個,你選一個比你差的人去結婚,這叫積陰德。很多人不懂,找人都要找最好的。對方福報很大,你福報不夠,鎮不住,你就很痛苦了。所以找一個比你差的人,你付出了,老天爺就會給你。

  但很多人不懂,好比去找工作一樣,找個最好的。現在大家講婚姻要幸福。你想看人生本來就是苦,婚姻不幸福才是正常的。人生哪能樣樣圓滿?只有兩種人夫妻不吵架,一種是沒有感情分居兩地,一種是早亡的。我們要有一種缺欠的觀念。請讓你婚姻也保持一些缺欠。缺欠才能長久。天道叫損有余而補不足。

  你看愛情往往是短暫的,婚姻卻是長久的生活,柴米油鹽醬醋茶。而且婚姻在妥協的過程,就是破我執的過程。人都是太自我了,什麼都要按照自己的意願,而不肯妥協。婚姻的相處過程,也是能妥協的過程。你要出家,出家也是一種妥協的過程,最起碼,你要先聽師父的話,不能什麼事都按照自己意願來,這才是成熟的標志。

  在家人學佛和出家修道是不一樣的,在家人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出家就要聽師父的話,師父說東,你就不能西。這就是破我執。所以出家人修道進步快。很多在家人,又不結婚,又不出家,自己任性,其實是我執很重,自我心太強的緣故,這樣子往往修不成

  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