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人真的有佛光普照?竟以這種神奇方式驗證


 2019/1/13    熱度:6157    下載DOC文檔    

在我們這個小城市,李老居士是念佛最精進虔誠的

人。她每天凌晨四點半起來拜佛念佛,做早課,平時也是佛號不離口,她手上隨時都拿著一串佛珠,連走路、坐車、吃飯都在念佛。

有一次,大家都稱贊她念佛很用功時,她卻說:“我聽法師開示說,只要虔誠念佛,佛光就會照著我們,但是這個佛光又看不見,讓我怎麼能相信呢?”

她這樣說過後不久,佛菩薩真的以一種特殊的方式,讓她知道了佛光真的在照著念佛人。

她是某單位退休職工,住在單位的住宅小區,那天單位有事需要這些退休職工的照片,領導考慮到退休的老同志們出門不方便,行動緩慢,就請人把照相機搬到小區大門裡面,通知他們來院子裡照相。

大家依次排好隊,每個人站上去,“啪”的一聲,眼前一亮,那邊就打印出彩色照片來,好不方便。

奇怪的是,李老居士站上去,一連四次都打不出照片,而是像“X光”一樣的黑白底片,照相館的人從來沒有遇到這種情況,檢查了機器後,發現機器並沒有壞,就讓排在後面的人先上來照,結果後面的人站上去,一次就照出彩色照片來。

等所有人都照完了,只剩下李老居士。她已經四次照不出照片,大家都找不到原因。最後,有一個人把目光落在她手上的佛珠上,好奇地問她:“老人家,你剛才照相,嘴裡還一動一動的,手還撥弄這個佛珠,你是在念佛嗎?”

她恍然大悟:原來正是因為自己一直在念佛,佛光照著自己,照相機那微弱的光遇到強烈的佛光,根本無法成相,所以出來的就是黑白底片。

想到這裡,她把佛珠收起來,向西方鞠了一個躬,嘴裡暫停念佛。第五次站上去,“啪”的一聲,真的打出彩色照片來了!

照完相後,她激動得淚流滿面,只要見到學佛人,就迫不及待地跟人分享這件神奇的事,然後總結說:“只要我們虔誠念佛,真的有佛光照著我們呢!”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网站征文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