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台灣作家林清玄病逝


 2019/1/23    熱度:8009    下載DOC文檔    

  浙江24小時-錢江晚報記者 孫雯

  著名台灣作家、散文家、詩人、學者林清玄病逝,享年65歲。

  1月22日上午9點32,他還發了一條微博:在穿過林間的時候,我覺得麻雀的死亡給我一些啟示,我們雖然在塵網中生活,但永遠不要失去想飛的心,不要忘記飛翔的姿勢。

  文字間,有他一如既往的禅意。

  對於林清玄,讀者並不陌生,林清玄是中國台灣作家中最高產的一位。他在大陸出版了《在雲上》《清音五弦》《心的菩提》《情的菩提》《馬尾》《林寺》等著作,很多人即使沒有讀過他的專著,也在上世紀流行的《讀者》雜志上,讀過他的短文。而且,他的文章《和時間賽跑》《桃花心木》選入人教版、北師大版小學語文課本。

  2018年11月4日,2018寧波書展的最後一天,林清玄還來到了寧波。當天,他以“向美、向愛、向遠方”為主題進行了一場演講,當時,他的身體非常硬朗。

 林清玄參加寧波書展

林清玄參加寧波書展

  1953年,林清玄生於台灣南部鄉村,在寧波書展上,他透露:“小時候家裡很窮,共有18個兄弟姐妹,我排行十二,我前面有11個哥哥。”而他的名字,也是偶然得之。林清玄說,他出生時沒有哭,而帶著微笑來到人間,他的祖上及父親一輩都不識字,就給他取名“清怪”。“我是清字輩的,我一個哥哥說,‘怪’太不好聽了,還是叫‘奇’吧。於是父親以林清奇給我去報戶口,沒想到工作人員說,‘奇’也不好聽,還是叫‘清玄’吧,因為他正在看一本叫《清玄道長》的書。”林清玄說,那個管戶口的工作人員是他的第一個貴人。

台灣學佛網首頁世间百态社会聚焦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