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路上的燈塔


 2019/7/26    熱度:1847    下載DOC文檔    

       2003年,已皈依佛門3年的我,對於學佛還是信心不足,對很多問題還是一直困惑不明。

也是機緣巧合,這時,多年未聯系的遷居外地同學突然找到我,相見聊興正歡時,她說起自己的學佛多年修為很好的表哥,這給了我莫大的鼓舞與動力,當下便要了同學表哥的具體地址,想著日後書信之用(當時手機還是個奢侈品)。

與同學辭別之後,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便立馬起筆給同學表哥寫下了許多學佛中遇到的困惑與迷茫。寄出書信後,就靜候佳音了。

     一星期後,十分意外的竟然真的收到同學表哥寄來的一張短箋及一大疊書,書籍共13本經論,有《正信的佛教》、《三世因果經》,《了凡四訓》等。信中表哥提到:今日寄去部分經書,你想要的困惑解答與正見裡面全都有,祝你早日心開意解。懷著感激之情給同學表哥寫了封感謝信,看完幾本經書後,又有了新的疑惑與不解,便再寫信給同學表哥。

     不久,第二封信回信如約而至,信文如下:

      同修你好!信已讀,關於經書來源,我通過聯系福建莆田南山廣化寺印經處負責人,寄錢自費印的,經書給我寄回部分,與有緣份的善信免費結緣,很高興你能接觸佛法,這是多生多劫修來的善緣才能聽聞啊。

 關於念佛念經功課時間。我是一名初三數學教師,每天晚上要批作業,早課5點30分至7點,晚課8點至9點30分,期間念佛號、《大悲咒》《十小咒》《阿彌陀經》《無量壽經》以及拜佛等共3小時,天天不間斷,臨近學生畢業課時緊張有時也完不成,第二天或休息日要及時補上。有空時不定期讀誦《大乘無量壽經》《地藏經》《楞嚴咒》。

      我的皈依師,是觀音寺前住持上明下空法師。五、六年前明空法師來弘揚佛法,我有幸聽到,第二年下決心皈依佛門,第三年法師竟圓寂了,緣份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師父圓寂後我很少去寺院,自己默默修持,期有成果回報恩師!

       我每月工資拿出三分之一孝養父母、放生、印經,並不定期隨緣供養三寶;三分之一用於日常生活、種地所需;三分之一積存以備急用。不講究吃穿,生活一切從簡,持續摒棄貪嗔癡心。

       令我堅定信心的明顯感應確實有幾件,不明顯的也有。

先說這一件吧。我家有一女已6歲,聰明可愛。前年愛人又懷孕,醫院孕檢各項指標正常,預產期提前兩天我陪著妻住了院。都說生產是女人的一大關口,我當然希望愛人母子平安順利!眼看預產期過了兩天毫無動靜,我心裡急火火地,坐立難安,生怕出意外。就去醫院附近同修家佛堂拜佛,叩頭108拜,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慈悲垂憐,保佑我愛人母子二人平安。若是孩子順利出生,我發願三年中要做三千件善事,以此功德回報佛菩薩及十方法界一切眾生,皆離苦得樂,同證菩提!

 

發願後回到醫院,奇事來了。平時不愛理睬人、也不來看的兩位護士,主動來問長問短,醫生也跑來問狀況,幾人一合計,很快給愛人打了一針催產劑,兩小時就生了!!還是個大胖小子!我驚呆了,之前做B超醫生說是女孩,咋變成小子了?

       我又驚又喜。驚的是,觀音菩薩果然威神廣大願力無邊,立馬滿了我願。喜的是,我父母愛人都知道懷的女孩,反而生個胖小子,這種神反轉真是聞所未聞!

出院回家,我重新在佛堂鄭重發願:願在10年中做一萬件善事,以回報佛菩薩慈悲護佑家人及一切眾生的無上恩德,並為孩孑起名叫修德。現在孩子已兩歲,伶俐可愛,自然是家裡的超級開心果。

       你提的問題,全部答復如上,希望你滿意。我覺得,既然學佛了,就要依教奉行,孝養父母,慈心不殺,和顏愛語,利和同沾,不爭不貪,隨緣而不攀緣。看得出來你的提問具體、詳細,是學佛必不可少的細節,你是一個有心人。以你的悟性,宿具慧根,願你在學佛路上債障遠離,福慧雙增!不遠的將來,讓我們在西方蓮邦聚會吧!

祝同修全家:平安健康!一切吉祥!

讀完信,無比的敬仰之情從心底油然而生!同學的表哥,他如同學佛路上的燈塔,給了我方向與光明。是我學佛路上的好導師,好榜樣!

      四年後,從同學那得知了一條更殊勝的消息:同學表哥的一雙兒女,因佛緣慧根深,均已落發出家,現在在外地寺廟跟隨師父修習。

我歡喜震驚之余,突然明白了,能捨能行,大愛無言的真正含義!在此,謹向素未謀面的同學表哥說一聲感恩,您的殷切教誨,我銘記在心!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网站征文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