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法語:嫉妒是嗔恚裡面的一分,這個念頭是地獄的念頭


 2019/12/19    熱度:3658    下載DOC文檔    

  1、一切有情眾生,可以說與生俱來嚴重的煩惱是嫉妒。嫉妒是嗔恚裡面的一分,這個念頭是地獄的念頭,這是很大的業障。

  2 、哪一個眾生沒有嫉妒心?什麼方法能把嫉妒煩惱斷掉?隨喜。隨喜的時候,嫉妒心就沒有了。能夠沒有嫉妒障礙,才會真正發心幫助大眾。

  3 、所以佛教給我們,見到別人好、見到別人善,要生歡喜心,成人之美,不但不能有嫉妒,而且要盡心盡力去幫助他的善行。你要是心裡面歡喜,你有力量,你還是不幫助他,這不叫隨喜。

  4 、隨喜一定是盡心盡力去幫助他,把他的善行、把他的好事發揚光大。佛菩薩都教我們修隨喜,隨喜就是對治嫉妒的障礙。決定沒有嫉妒障礙,希望一切大家都好,我們這個社會才能夠安定、才能夠幸福、才能夠繁榮。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