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學佛當成了算卦,自己害自己


 2019/12/25    熱度:2459    下載DOC文檔    

  初期、為滿足欲望而學佛

  從12年初開始學佛,一直不清楚學佛的真正目的是啥,只是看到了網上有人說學佛得到了很多好處,所以從一開始自己內心學佛的目的就是為了求,求福報,以為念念佛號、拜拜佛像、做個忏悔、放個生、吃個素等等,就可以福報自來。

  後來、沒有滿足欲望,開始抱怨

  後來發現生活不但沒有改觀(其實內心並沒有多少的改變,依然的淫念很旺盛、貪心很重),好像更加艱難,苦於沒有出路,依然堅持著,將學佛當成了救命稻草,盡管沒有感受到多少利益,但是仍堅持,不知道具體原因,同時內心也在抱怨,抱怨佛菩薩為啥不幫我。

  同時、將學佛當成了資本

  由於讀了一些佛經、也看了一些網上的文章,就四處跟人講,好像自己懂得很多,很神秘一樣,慢慢的發現,這個過程中,跟別人滔滔不絕說的時候,可以滿足自己虛榮、掩蓋自卑,所以慢慢就將學佛當成了一種資本,一種可以炫耀的資本,好像自己學佛了,就比別人高明了很多,也比別人智慧了,甚至是高人一等。整個學佛狀態完全偏離了正確的方向,但是沉浸其中,不以為然。

  再後來、將自己封為“算卦大師”

  一直以來,都對預測未來、看到別人的隱私等有著莫名的好奇,很渴望那種可以預測未來,指點別人命運的感覺。看網上有人說學佛化解附體、指點別人化解困難等等,就開始故弄玄虛,生搬硬套因果、風俗忌諱等等,其實每次跟別人說的時候,自己也在抱怨,比如勸人吃素,好處多多,這個本身是挺好,但是自己內心在抱怨,我怎麼沒看到好處,但是嘴上說的好像自己受益很多一樣,我只是在享受那種指點別人的變態快感,或者想獲得自己的私利,比如讓別人按照自己的意圖行事,而不是真心勸人行善。

  還有另外一個變態心理,就是邪淫,打著學佛的幌子,打探女性的隱私,或打擦邊球,特別是性方面的,表面上裝的很正經,其實內心淫欲熾熱。混蛋至極。

  在私欲、變態虛榮、淫念的支撐下,打著學佛者的幌子,故弄玄虛,給人算卦,搞得神經兮兮。有時候,自己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嘴,不知道為什麼就說出來。內心的贓已經完全掩蓋了人性的光。

  比如:在我弟的婚禮上,說我媽身上有蛇,其實是當時沒人理我,或者是看不起我,我故弄玄虛,現在想想真算是喪心病狂,這樣愚弄自己的母親;

  比如:說自己的婚禮要在什麼什麼時候辦理才行,其實是故意要往後拖,目的是想著自己能不能有更好的選擇;

  比如:說過年時,要怎樣怎樣,就能發財,內心的確是想發財,但是這完全是迷信,結果打臉;

  比如:聽人說,要怎樣怎樣,就能避難,有個好孩子,就十分相信,還勞煩爸媽忙東忙西,結果一連串的問題出現,到現在也沒有;

  比如:讓一個女性朋友忏悔,其實是為了聽人家的隱私;還有故弄玄虛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話,再夾雜一點私下探聽的消息或很明顯的信息,讓別人以為自己真的能算卦,能預測,其實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存在感、虛榮,掩蓋自卑不知所措。

  到目前、被人愚弄,離心離德

  為了虛榮、淫念愚弄別人,自然也要被別人愚弄,需要別人幫忙時,每次都是當面說得很好,自己也是欣喜若狂,好像馬上成功一樣,提前跟身邊的人說有好消息,結果每次都是沒有了後文,幾次以後,身邊的人便不再信我說的,或者直接說我是騙子。(當然這裡面還有自己由於自卑,極其不相信自己,總希望能有外部的力量拉自己一把,所以對一些很虛假的信息也信以為真,完全沒有了理智。)

  自己造的因,果報自然有自己承擔,真心忏悔,一定要改正。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忏悔台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