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法語:淫欲是邪業,外遇是邪行


 2020/1/7    熱度:3989    下載DOC文檔    

  1 淫欲是邪業,是六道輪回生死的根本,六道凡夫往往因為淫欲,而造了種種的殺業、盜業。

  2 你看看這個社會,情欲泛濫在現在已經太普遍,所以社會動亂,世界不太平。這個事情不是小事情,不是兩個人的事情,如果是兩個人的事情無所謂,那個罪不大,這是大事情。

  3 一個家庭裡面,夫妻不能和合,現在人講外遇,多半是先生有外遇,或者太太有外遇,這個家庭問題就來了。由於懷疑、嫉妒、嗔恨,口角決定不能避免,影響之大,不只兩個人,直接受害的是子女。

  4 尤其子女在童年的時候,父母是他心目當中的榜樣,他天天在看,如果父母做出不善的榜樣,這是影響他一生;他再影響社會,這個影響逐漸逐漸擴大。

  5 由此可知,外遇是邪行,搞外遇是造無量無邊罪業,很少人能想到這些問題,很少人能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所以夫妻不和,家庭破裂,就是社會動亂的根源,你說你背的因果多大?

  6 現在這個世界不安定,社會動亂,就是從這裡來的。今天我們看到全世界離婚率這麼高,說這個世界不亂,哪有可能?關系太大太大了。

  7 如果沒有這麼嚴重的關系,佛怎麼會把它定作根本戒?中國古大德常說:“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我們要細細體會這句話,要了解這個道理。

  8 淫欲是邪業,外遇是邪行,來生決定墮三途;不淫欲是培養自己的清淨心,決定能超越三界,了脫生死,所以無論是出家、在家,淫欲要斷,不能斷要漸漸地斷!一定要記得古聖先賢的教訓,“萬惡淫為首,百善孝為先”。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