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王菩薩咒的功德利益


 2020/1/22    熱度:10140    下載DOC文檔    

  這個咒持誦的人,知道的人少,但很殊勝,所以從經文中摘錄出來,供養大家。

  爾時,藥王菩薩摩诃薩說是咒已,白佛言:“世尊,如此神咒,過去八十億佛之所宣說;於今現在釋迦牟尼佛,及未來賢劫千佛,亦說是咒。佛滅度後,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聞此咒者,誦此咒者,持此咒者,淨諸業障、報障、煩惱障速得除滅,於現在身修諸三昧,念念之中見佛色身,終不忘失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若夜叉、若富單那、若羅剎、若鸠槃荼、若吉遮、若毗捨阇,啖人精氣一切惡鬼,能侵害者,無有是處。命欲終時,十方諸佛皆悉來迎,隨意往生他方淨國。”

  藥王菩薩咒:

  “阿目佉 摩诃目佉 痤隸 摩诃痤隸 挓翅 摩诃挓翅  常求利 摩诃常求利 烏摩致 摩诃烏摩致 挓翅挓翅 摩诃挓翅 兜帝兜帝 摩诃兜帝 阿榆阿榆 摩诃阿榆 樓遮迦 摩诃樓遮迦 陀賒寐陀賒寐 摩诃陀賒寐 多兜多兜 摩诃多兜 迦留尼迦  陀奢羅莎呵 阿竹丘阿竹丘 摩瞪祇 波登雌 遮梯 遮樓羅梯 佛馱遮犁 迦留尼迦 莎呵。”

  上面經文和咒語摘自: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台灣學佛網首頁佛教知识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