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上菩薩咒的功德利益


 2020/1/22    熱度:6234    下載DOC文檔    

  同藥王菩薩咒一樣,這個咒持誦的人,知道的人少,但很殊勝,所以從經文中摘錄出來,供養大家

  藥上菩薩說是咒已,白佛言:“世尊,我今於如來前,說是降煩惱海灌頂陀羅尼。此陀羅尼咒,三世諸佛之所宣說。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聞此咒者,誦此咒者,持此咒者,得十功德利。何等為十?一者、此咒功德威神力故,殺生之罪疾得清淨;二者、毀禁惡名皆悉除滅;三者、人若非人不得其便;四者、凡所誦念,憶持不忘猶如阿難;五者、釋梵護世諸天所敬;六者、國王大臣之所敬重;七者、九十五種諸邪論師不能屈伏;八者、心游禅定,不樂世樂;九者、十方諸佛及諸菩薩之所護念,及諸聲聞皆來咨受;十者、臨命終時,淨除業障,十方諸佛放金色光,皆來迎接,為說妙法,隨意往生清淨佛國。”

  藥上菩薩咒:

  “難那牟 浮致浮 留浮丘留浮丘 迦留尼迦 螺牟螺牟迦留尼迦 鞞梯鞞梯 迦留尼迦 阿毗梯他 阿便他阿便他 迦留尼迦 珊遮羅 莎呵。”

  上面經文和咒語摘自: 佛說觀藥王藥上二菩薩經

台灣學佛網首頁佛教知识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