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某某人是普賢菩薩再來,某某人是觀世音菩薩再來,我們相信不相信?


 2020/1/25    熱度:2294    下載DOC文檔    

有人告訴我,某某人是普賢菩薩再來,某某人是觀世音菩薩再來,我們相信不相信?學習過大乘的人相信。為什麼相信?佛說得很清楚,「一切眾生本來是佛」,誰不是佛菩薩再來?個個都是,這有什麼稀奇!你今天一心學《普門品》,你就是觀音菩薩再來;你今天一心學《普賢行願品》,你就是普賢菩薩再來;學《地藏經》就是地藏菩薩再來,學《無量壽經》你就是阿彌陀佛再來,不就這麼回事情嗎?這是真的,這不是假的。你在學校去讀文學,你說雖然還是在學生,你還沒有拿到博士學位,可是你朝這條路走了,你是文學院的學生,只要你努力,你一定會拿到學位。你是哪一個科系的,把這個科系名字冠給你,就像菩薩這個法門一樣,學地藏法門,地藏冠給你,你是地藏法門的學生,你學普賢法門,你是普賢法門的學生,就這麼個意思,很普通,沒有奇怪,都被人胡思亂想,變成奇怪了。

每一個科系,菩薩的級別有小學、有初中、有高中、有大學、有研究所,你是哪個級別的?小學一年級就一點都不稀奇了。普賢菩薩有小學一年級的,那跟我們差不多,高不了太多。菩薩五十一個年級,分為五個大的級別,十信好比是小學,十住好比是初中,十行是高中,十回向是大學,十地是研究所,等覺是博士班,不就這樣的嗎?你是哪個等級的。你開始學的,你學普賢菩薩,十信位初信那是一年級,小學一年級,二信位小學二年級。你是哪一個學級,這不就清清楚楚的嗎?所以這個不稀奇。現在一般人對佛法了解得少,不讀經不知道,聽說某人是某菩薩再來的,就覺得不得了,不是的。他是學某個科的,還要看他是第幾級的,小學這十個年級非常平常,可以說每一個人都可以冠上。我們學《無量壽經》,這是學阿彌陀佛的,我們是幾年級的阿彌陀佛?小學一年級的阿彌陀佛,再來的!不就這個意思嗎?所以你搞清楚、搞明白,一點都不稀奇。真正有神通、有作用,那就不是一年級了,應該是什麼?六、七年級以上,他就有超越普通人的能力,無論是在智慧,是在德能上講,都比一般人要強,別看他是小學,他那個小學素質很高。

淨土大經解演義  (第四八九集)  2011/7/11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