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怎樣才算真正信佛?


 2020/2/1    熱度:12643    下載DOC文檔    

  :怎樣才算真正信佛?

  :我們能夠從內心深處真正信佛,確實是非常非常難。信佛的人很多,並非都是真信佛,半信半疑的多。所以我們修學佛法,會感到很困難,而且得不到真實的利益。塬因在哪裡呢?我們的信沒有根。

  信佛的條件有兩種:

  第一種是過去生中善根深厚的人,這一生當中接觸到佛法就深信不疑。如果再肯老老實實念這一句佛號,就成功了。就像谛閒老和尚的徒弟鍋漏匠,雖然不認識字,也沒有念過書,但過去生中善根深厚,真信佛。所以,出家三年就預知時至,自在往生了。我們對佛法是半信半疑,這是因為我們過去生中善根還不夠深厚,那就只有靠這一生了。這一生能不能成就的關鍵,最重要的條件就是「緣」。唐朝善導大師講:「淨土四土三輩九品,總在遇緣不同。」

  第二種是真正信佛、通宗通教的人,他們真正明白了經論中的道理,契入了佛的境界,所以相信。

  只有這兩種人是真信,除此之外,都是半信半疑。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還是煩惱當家,成見作主。真正信佛的人,一定會放棄自己的成見,隨順經典的教誨,絕對不會受世間種種知見干擾,那才是真信。

台灣學佛網首頁佛教问答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