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念祖:大勢至之功德是不可思議呀


 2020/2/3    熱度:6048    下載DOC文檔    

  你如果真是「淨念相繼」了,到了這個時候兒馬上就「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呀。所以你開悟,這不就是開悟了嗎?不但是開悟,還「入三摩地」。他並沒有另外其他任何方法,所以大勢至菩薩是淨土宗的初祖,就這一句!但是你這一句,你「都攝六根,淨念相繼」了,那你「始覺合本」嘛,而且是老合本嘛。那就當然直趨覺路,就究竟覺嘛。究竟覺就是佛了,「豈但開悟」啊!所以「淨念相繼」,就必然「自得心開」。「不假方便」,不要再依靠任何的方便,還有什麼祕訣呀,還有什麼手印,還有什麼咒,還有什麼祕密的法我不知道,全不要,就一句。所以大勢至菩薩成為初祖就在這兒,大勢至之功德是不可思議呀!

  在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還要「般涅槃」,般涅槃之後是觀音繼位,觀音還要「般涅槃」,是大勢至菩薩繼位,大勢至菩薩永不般「涅槃」哪,他是念佛成功的。那麼大家就說:「怎麼阿彌陀佛還般涅槃哪?」這都是示現。你是修觀音法的人,往生之後,你在多少多少年之後,你就看到阿彌陀佛般涅槃,觀音作佛了;你如果是念佛往生的人,你那兒(的)佛還是阿彌陀佛,所以各是各的。昨天討論那個「識」啊,什麼的,各個不一樣啊。那同在極樂世界,有的看見佛是阿彌陀佛,有的看見是觀世音菩薩呀。等到和觀世音菩薩、念觀世音菩薩往生這些緣都滿了之後,觀世音菩薩般涅槃,就大勢至菩薩永遠不涅槃。實際這三個就是一個,是不是啊!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大德居士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