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放生後,算命先生竟看不到我的命了


 2020/2/7    熱度:17363    下載DOC文檔    

  我的記性從小就特別好,沾染上算命之後,先是記憶力有所衰退(但還是不錯),接著就是莫名其妙的考試會差幾分,一到考試前老有很多力量來阻我,身體健康也有很多隱患……失敗多了,我整個人開始變得特別敏感和脆弱,我開始不停地想很多奇怪的問題,懷疑人生,算命師是不是在暗地操作害我運勢不好……好在佛菩薩一直對我很照顧哦,一而再再而三的把很多優秀美好的人送到我身邊,直接或間接的帶我度過了難關。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的抑郁崩潰爆發的前一個月,我偶然間替家裡人去寺廟幫忙,遇到一個穿著一身民族風的姐姐,她就像天使一樣,開啟了我的新世界大門。讓我發現了人生不止是成功和失敗,以及預知未來,還有感恩,修行,和利益眾生。有一天我問她,:“姐姐,我問你一個問題,人的命運可以改變嗎,算命會越算越差嗎”,她對我說了這樣一段話,我當時就懵了。

  “之前我對玄學特別感興趣的時候我去學了算命,沒有學多久我就學成了,基本上能算出這個人的一生,後來我想為大家做貢獻,希望迷茫者能夠及時止損行善積德,我開

  始免費幫別人算命,但是來找我算的人通常都是求婚姻,求學業,求地位,他們有的人

  既不關心到底是什麼因素在影響和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也不懂自己的命運為什麼是這樣的,我們出生於某年某月某日,看似是各種各樣的突然和計劃,其實都隱藏了很多我們難以想象的綜合因緣,就像我和你在這裡遇到,我相信一定也是上天的安排,只是我現在還不知道而已。現在我不算命了”。

  姐姐當時問了我的生辰八字(出於防備心我一開始沒有告訴她),她很淡定的沉默了一下:“你不要再去算命了,也不要再對這些事情耿耿於懷,我想告訴你,作為一個那麼有福報的人,你應該學著如何去挖掘自己潛在的能量…………”她是個非常忙的人,平時不閒聊不說人長短也不和別人爭高低,過得灑脫自在,我們一起去寺院住的那3天,她和我分享了她的人生故事,從18歲說到30歲(在之後的3年時間裡,我們再也沒機會見過面),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心裡有很多好的種子開始慢慢發芽了,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生命中遇到的每一個人,從來都不是等我們准備好才出現的,那都是驚喜。

  走的時候,姐姐送了我一本書,叫《正見》,“希望我沒有看錯人哦,不知道你有沒有緣分看懂這本書,第二年,記得把這本書還給我”。不是因為我,她才變得閃耀的,而是因為她的承諾和使命,讓每一個靠近她的人,都感受到了一團光芒,待久了你就再也不想走回黑暗了,途中相遇,皆是善緣,這一點我特別感激。

  人突然長大的一瞬間是各式各樣的,有的人會失眠,有的人會喝醉,有的要嚎哭整晚,也許我一直在長大,但這種長大是可以忽略不計的。一個月後,生平最痛苦的那一年的那一天來臨了,我哭的眼睛都睜不開的時候,動了善念,去放生吧,一條魚告訴了我答案。

  當天我徑直的走進一家賣魚店,地上全是魚鱗和各類動物的鮮血,空氣裡彌漫著一種殺戮和腥臭的味道,老板特別熟絡的問我“幾個人吃啊”“要多重啊”“什麼魚啊”。我面無表情的回答:“我不吃,多重都無所謂,你隨意吧”。做這一行的人通常是很敏感的,馬上就秒懂我是去放生,老板有事耽誤了幾分鐘,我沒催,就原地站著發呆,看完鯉魚池看中華鲟池再看烏龜池……有一種感覺是很奇怪的,我看到了無數個即將被送上餐桌的生命,好像聽到很多個求救的聲音在我耳邊回蕩,我想到,它們投生為動物來到了這個地方,就難逃厄運,每天來來回回的人那麼多,有多少人會為它們駐足停留呢……

  突然間,我的視線被砧板下籃子裡的兩只牛蛙吸引了,它們渾身都在發抖,籃子很淺很淺,兩小只牛蛙就那麼緊緊的挨著一動也不動,其中一只牛蛙的右前腿搭在旁邊那只牛蛙的左前腿上,像是在互相珍重道別。要不要把它們買了拿去放了,我心裡開始糾結起來,不馬上想清楚這個問題它們很快就會死掉。很快,我親眼看到牛蛙被菜刀拍的血肉模糊,然後解剖,切片,整個桌上全是血……

  老板幫我隨意挑了條鯉魚,我執意讓他多裝點水,用兩個結實點兒的袋子,他不停的點頭說他知道:放生的事他們不會大意的,大熱天的我帶著這條魚來來回回跑了2個小時,終於找到了一個滿意的放生位置。時值三月,冬天剛過,河流開始進入汛期,水流比較湍急,我對著這條魚不停的重復“不要去吃那種很香的魚飼料,長得慢一點也沒關系,記得要避開漁網,說了好多次好多次”,它就待在淺河灘看著我,嘴巴張開好像在對我說話,像一個很久沒聯系的老朋友。我又把它推到了稍微深一點的水灘裡,它不想走,很抗拒的待在原地不動,我哭了,過去的破敗和不堪此時像放電影一般在我腦海裡不停地回放,我又是快樂的,只是些許的快樂,都能讓我感受到,生命的成長,就是要受創,生命的奇妙,在於只要有善念,便可以復原。

  鯉魚還是一動不動的沒有走,我從河裡把它捧了起來丟到了遠一點的地方,它又游了回來,最後我輕輕的摸了它的頭:“快走吧,我也要走了,未來你會有很好的去處的”,這一次它沒有回來。看著它消失在我的視線裡,仿佛心裡有一塊大石頭,瞬間放下了……如果讓我對過去說一句話,會說什麼呢:假設能遇見在角落裡瑟瑟發抖充滿害怕和恐懼的那些眾生,我想小聲告訴他們:一切都會好起來的,經過苦難和痛苦的洗禮,我們的靈魂才會變得更加強壯而細膩。

  從那一天開始,我的命運就開始慢慢改變了,我不再去算命,一有時間和機會就會頻繁去放生,放生金額不等,放生物命也沒有特定的種類……一年後媽媽皈依了一位具德的上師,也不再拉著我去算這算那了,有一天我問她:“你沒有再和算命的聯系了吧,不要再去算命了求求你了”。她說,半年前去過一次她家,算命師覺得很奇怪,她看不到我的命了,之前她都能很清楚的看到我的近況,我幾乎很恐怖的被遠程監控著……這邊沉默了一會,回答:“挺好的,我的命已經不歸她管了”。

  心好命又好,富貴直到老;命好心不好,福變為禍兆;心好命不好,禍轉為福報;心命俱不好,遭殃且貧夭,一點都沒錯。命運可以看得出來,但算不出來!改變命運的方法,不是畫個符作個法就可以解決的,如果有算命先生說可以做法給你改命,那也只是拆了東牆補西牆,治標不治本。

  不擇手段的行為,只會損人的福,也許本來不差的命,被算命給算壞了。“心比天高”後面緊跟著的往往是“命如紙薄”。壞命改好只有一個辦法:修慈悲心、多行善事。謹以此文,獻給每一個曾深受算命困擾的人,希望你們能早日皈信佛法,領悟人生的真谛,所求皆圓滿,願吉祥!

  附:夢參老和尚開示:

  明明你是皈依佛的,你跑那算命、打卦或者信一個外道,咱們這台灣的會道門很多,那你都算破了三皈了,破了三皈了,不算佛弟子。並不是五戒你破了,就是三皈你都破了。

  我們是否應該持十戒?我看你十戒也持不到,不是那麼容易的。你受過三皈,你能把三皈保住,你人天的福德不會失掉的,知道嗎?

  十戒,看你這樣子你還沒受十戒,你受了再說吧!你能夠受幾戒持幾戒就受幾戒,不一定限在十戒。比較不容易犯戒,我跟你相反的看法,我感覺你比較容易犯戒。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转载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