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如果你吃牛肉,福祿壽三神就遠離你


 2020/3/20    熱度:4663    下載DOC文檔    

  如果你吃牛肉,福祿壽三神就遠離你

  我們新的一年來了,我們人呀,要反省反省自己的缺點是什麼,弱點是什麼,要把它加固加固,警惕警惕。再修一點善業,戒惡、修善,講起來很容易,做起來是很艱苦的一個工程。

  修改命運是很艱苦的,很不容易的,所以我們在這邊首先給大家輸送一點,來到廟裡財氣肯定有的。再帶一點智慧之氣,戒定慧之氣,然後有了這個之後,那財氣跟著你才是對你的生命起正面推動的。

  否則的話你這人,如果你不能夠注意自己缺點,不能夠戒缺點的話,那你再好的財氣,也是叫助纣為虐,推你下深坑,會讓你犯更大的錯。

  一個人如果你人生觀是對的,天將降大任給你,財寶整麻袋麻袋給你。物質沒有什麼的,錢叫流通貨幣,只要你人修好了,躲都躲不過,流通貨幣只往你那流通,躲都躲不掉,這也是一個香港大老板對我講的。是我師父的大護法,我們關系很好的,他就講:”一個人呀,真的修好了,那個時候的錢,你躲都躲不掉,往你那跑。“

  你自己人沒做好的時候,你想追錢,你就是開著飛機追都追不到,錢是流通的,跑得很快的,人追錢是追不到的,錢追人呀你躲也躲不掉的。

  我們坐在最前面的,智殿他就深有體會,他這次招標剛中標,他就深有體會。

  佛法不可思議的,福、祿、壽,真的都有,福有福的仙,壽有壽的仙,祿有祿的仙,福祿壽。一個人不吃牛肉,福祿壽三仙都跟著你,我們以前吃過牛肉的要發心再不吃牛肉。為什麼不吃牛肉?牛是對我們最有恩的。我們在座沒喝過牛奶的舉手,一個沒有,牛都是我們的媽媽。你喝過牛的奶,牛是不是我們的媽,你竟然還吃它的肉。

  中國是農業社會。在農業社會裡,我們吃的東西都是從田裡耕種出來的,是不是都是牛耕的?雖然都機械化了,但牛還都在使用的。更何況在以前沒有機械化的時候,牛承擔了全中國農業的生產,對人最有利。而且你有沒有看到有哪頭牛是壞的?牛都是很可愛的,老老實實的。最重的活它干,無怨無悔,重力活都是牛做的。而且那牛的大眼睛那麼忠誠,那麼可愛,竟然我們要吃他的肉!於心何忍呀?為了吃牛肉,福祿壽三仙都跑掉了,不跟了,多可惜呀!

  只要你發心不吃牛肉,福祿壽三仙馬上都跟來了。我們這裡從今以後再不吃牛肉了,好不好?好!(信眾)你這一聲好,福祿壽三仙馬上像電腦軟件一樣都裝進去了,只要你電腦軟件機器一開,就幫你運作。以後再也不要吃牛肉了,殺牛的時候那牛多可憐啊!那個血流如柱噴的,那個牛在掙扎,大大的眼睛在顫抖,那顫動時每個肌肉都在痛的不得了。

  過去有個殺牛的,殺了一輩子的牛。有一天他要殺牛時很奇怪,那個牛刀找不到了,後來發現牆角邊那個小牛的眼神很奇怪,眼睛在那愣愣看著他,坐著那裡不動。他把小牛趕起來一看,那把殺牛的刀被小牛藏在身體下。原來今天要殺小牛的媽媽,小牛就把那把刀含起來,藏在肚子下趴著。那殺牛的這時善根成熟了,他不忍心再殺牛了,發願從此戒掉殺生,不再殺牛,做什麼事業都可以,只要能養家糊口就可以。你看這也很不錯,這只小牛像菩薩一樣度了這個人。

  再說那些狗,那麼好,那麼忠,我們竟然要吃他的肉!吃狗肉特別特別不好,一個有靈性的人一旦吃了狗肉靈性就會喪失掉。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住,最好的還是那句口號:今年過年不吃肉,要吃就吃大白菜。不單單過年優良傳統繼續保持下去,從現在開始就要不吃肉。凡是眾生的血流干淨的,殺眾生的命而取得的肉,我決不食。我決不把我的口福建立在其他生命的痛苦之上,不把這種貪欲建立在眾生血肉之上,我的肚子不再成為墳墓,我的口不再成為那些屍體粉碎器。

  我們想求得大福大貴,那佛菩薩給你錢,也要知道你不會害眾生,否則給你錢,你買一只雞回來殺殺,買只甲魚回來炖炖,那不糟糕了嗎?所以我們常常說,一個人沒有撥亂反正,沒有一個正確人生觀的人,那麼財神爺讓他窮,也是對他的愛護。讓他少做一些惡業,讓他沒有能力做惡業,釜底抽薪。有些人年紀輕輕的就玩世不恭,作惡無限,像昨天我看電視在放台灣的一群年輕人,有個年輕人讀大學到美國留學,留學回來就做壞事,然後那些小兄弟跟著他,無惡不作,什麼小壞事,大壞事都做。連黑道的老大都說他們是混蛋不是人,他們沒有道義的,黑道也講道義的,黑道也有他的規矩。他們那些混蛋,什麼偷雞摸狗的事,什麼喪盡天良的壞事都做,後來破案都抓到了。第一次判就是死刑,復審都沒用,他們自己都交代了一大堆事出來,連律師也不願為他們辯護,他們自己也承認死有余辜。要槍斃的時候,那個要跟他一起槍斃的小兄弟說:老大,我從小就跟著你,今天我跟著你上刑場了,我倆一人一顆子彈。

  你看年紀輕輕的,不是沒有智慧,沒有頭腦嗎?人生觀錯掉了,槍斃了之後就擔架抬出去,連人體捐獻都沒有人要,大壞蛋的心肝脾肺誰要?

  這些人呀,確確實實應該知道善惡是非,知道因果報應,然後思想行為就有准則。建立起一個准則,人是理智性的生命,這是要越來越發光,貧窮富貴不是自己決定的,但是人品是自己決定的,人格是自己決定的,人的自身價值是自己決定的。

  ————摘自2008.02.10傳喜法師正月初四開示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