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見地重於行為——客堂開示


 2020/3/29    熱度:216    下載DOC文檔    

見地重於行為
——客堂開示
2014.05.18

  信眾(1):師父,我念《往生咒》的時候,應該觀察阿彌陀佛嗎?

  師父:嗯,是的。

  信眾(2):我在微信上面看過別人發的,師父的那個九華山的《地藏經》開示,哇,那個看了真的,我念《地藏經》時就信心更加足了,那不一樣了,我有的時候看了,感覺馬上就毛孔張開一樣的那種感覺,好像通氣了那種感覺。

  師父:我們的網站上照片很多的。

  信眾(2):我是在政府執法部門上班,我以前是在部隊轉業回來的,轉業回來以後,其實我在家裡的話,別人說去應酬什麼的,我都不去,天天晚上在家裡念經的,因為從小我就很喜歡接近佛法,很喜歡的,在廣州的時候,每個周末就去光孝寺,去那邊跟祂們一起念佛。

  師父:這樣多好,你看,這樣特別好,像這樣的人、這樣的公務員多一點就好了。

  師父:那你先生也是跟著你在中國啊?

  信眾(3):恩,祂是XXX的老師嘛。住在這裡的老師嘛,他也喜歡你們這裡古色古香的那種感覺。

  師父:祂們自己有信仰的吧?祂們一般都是基督教吧?

  信眾(3):有、有,但他也不反對,我也皈依了,他也支持我的。

  師父:作為我們中國人來說,被別人看不起的,就是說我們中國人沒信仰,對呀,所以我們有信仰的話,這也增加了我們的自信,我們也這個身價更高一點,佛教信仰在全世界,是被公認比其他的宗教創立年代還早,他們是公元二零一四,我們已經是將近三千年了吧。現在考古學證明,比現在的佛歷講得還要早五百多年。我們以前的漢傳佛教是講三千多年的。

  信眾(4):師父您這次去九華山,然後五台山,我都有去過;然後上次因為自己膽量不夠,您有說,就是好像除了寧夏跟新疆沒有去,其它地方都去了。那我是出生在新疆、長在寧波的,那我祖籍是寧波五鄉這邊的,所以我其實非常非常想請師父去新疆,因為那邊屬於邊地嘛,然後,非常想師父能去那邊弘法,希望能有這個因緣,真的!

  信眾(4):因為我那邊親戚還是挺多的,然後那邊我覺得屬於遍地嘛,佛法不是特別昌盛。我是生在新疆南疆阿克蘇,我六歲來寧波的。那現在我就想,請師父開示一下就像我父母這種情況的話,雖然說隨緣吧,但是我心裡面還是挺放不下的,所以自己心裡特別難受,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師父盡快讓他們在有生之年能夠稍微信點佛,我已經很高興了。

  師父:那你就“設身積慮”地給祂們去設計,怎麼樣從他的角度引導他,這種情況很普遍,小孩子信、大人不信,大人信、小孩不信,像你們全家都信不容易!阿彌陀佛!因為佛教還是要明白一些道理的,加上一些修行。

  信眾(5):師父,我以前建了一個“寧波素食者群”,裡面呢,他們有很多是學心靈法門的。然後進來了之後呢,他們也要宣傳他們的心靈法門,這個應該怎麼處理?這事有點為難,他們也支持素食的,是這樣子。

  師父:你就直言說吧,支持素食,知見不一樣嘛,他一個人知見錯了,比行為還嚴重;一個人殺生的話,不一定有他知見錯的這個業障重。我們佛教說破戒,破戒的話沒有破見的業障重,知見錯掉了,方向錯掉了,再放生啊,素食啊,最後結果還方向錯的,所有一切的那都是外道的見嘛,他已經走上外道了。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