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業障、果報


 2020/5/20    熱度:4813    下載DOC文檔    

業障、果報

  2012年4月7日 ——龍缽開示

  信眾:師父,我請教一下,就是念佛的時候,什麼都能想起來,就是平常忘的都能想起來,平時要是真想的話,還想不起來,是不是不清淨啊,是不是自己業障很重啊,冤親債主障礙的,是這樣的嗎?

  師父:這是兩方面,一方面是,就是想起這些,另一方面也是反過來說,念佛很好嘛,念佛的狀態的時候連很久了的事都能想起,那你保持念佛狀態,那就開智慧嘛。你們也看過我的網站嗎?

  信眾:我們倆沒看過,就是今天跟著姐姐結緣而來。師父啊,我們念佛學佛吧,就是有時候也挺著急的,感覺要是有師父這樣德行和功德吧,能多救一個眾生啊,多拉一個人上來就感覺挺好。但是心裡還著急,有時候就是說,自己也挺懶惰的,有時候還是特別著急,想起來都有感覺,就是眼淚汪汪的,觀音菩薩要是能多救一個眾生多好啊。

  師父:普陀山已經有一千多年歷史了,這說明觀音菩薩還是蹲點蹲在我們人間,對不對。朝代都換了多少朝代了,觀音菩薩還蹲在這呢。

  什麼叫業障理解了吧,厲害的。但是要慢慢來,一點一點消。

  信眾:他妹妹家不好,做賣雞鴨的,殺生,他看到溫嶺的那位師兄果報很厲害,她慈悲發願讓妹妹殺的雞來找她,雞就找到她了嘛。

  師父;殺生業很重,我們第一個先不能殺生,我們是生命嘛,別人動你一塊肉的話你都受不了,最悲慘的,天地之間最悲慘的就是殺生。春天來了,春天多好,就是因為它長養萬物嘛,天地有好生之德。我們人殺生業不得了,殺業不得了,殺那麼多。她殺了十個,附在我們身上,我們都受不了。

  信眾;我妹妹婆婆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殺了,然後一直到現在,她婆婆是生直腸癌去世的。我說殺生不好的,妹夫一下子轉不過來。

  師父:溫嶺這個,他們家燒烤也才三、四年嘛,姐姐叫他不要殺生,他就說小孩子小。馬上叫小孩子顯給他看,小孩子在學校裡面上著課就暈倒。幸虧靠佛法,小孩子命救下來了,最後你看,去年小孩子硬是把媽媽害死了,那就是冤親債主很厲害嘛!忏悔不徹底,你欠了命債怎麼辦。世間人現在條件好了一點,喜歡吃肉,這肉不是那麼好吃的,每一塊肉的背後的真相是很恐怖的。現在我們訊息發達了嘛,你上網站查《食品公司》那個視頻,中央電視台做的“為什麼不能吃它們”,了解真相。

  像現在普陀山,因為它重點是搞旅游嘛,你看那個普陀山上,觀音菩薩門口就是很多海鮮嘛,賣海鮮,吃海鮮。你們千萬注意啊,去朝觀音菩薩,觀音菩薩慈悲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千萬你們不要吃肉。過去去朝普陀山要齋戒三年才去朝拜,我們現在像旅游一樣的。就正常生活什麼還好一點,一點點來消那些障礙。自己承擔不起來的,那東西一上來你做不了主的。你現在還記著吧?

  信眾:我記得。

  師父:做不了主的。

  信眾:有一些情況知道。

  師父:冤氣那麼重。

  信眾:醫院裡好多人也都是這種情況。

  師父:對呀。

  信眾:我問他們的,你們家是做什麼行業,有些是做海鮮的,然後,也有做燒烤的,都是這樣的。

  師父:報在身上就不得了,年輕的、小的、老的都有。

  信眾:他們那些人,我看都是心地很善良的,很好的,但是就是生這個病很痛苦,看著他們每個人,醫生發藥給他們,就覺得他們已經不受自己控制了,很可憐。

  師父:對呀,這個業力,就是惡業很厲害。有的人不認為,到菜場裡買肉,這就是買菜來了嘛,沒認為自己的行為跟這個世界什麼東西連在一起了。吃素是覺悟的一個選擇嘛,一般性沒有思考過這個課題,沒覺悟的還認為這很正常嘛,我買肉吃,就是在買菜,沒想到這個,殺生這是我們人類的一大罪業,這個業很厲害。

  信眾:師父啊,請您開示一下,就是准提菩薩准提咒,師父准提咒是每天要持多少遍才好呢?再一個就是,睡覺之前有時候在心裡默默地念佛持准提咒,這樣好不好啊?我每天就是持咒或者念佛才能睡覺。

  師父:這個很好的,這個很好的。

  信眾:因為睡覺都要脫衣服睡覺,沒有不尊敬嗎?

  師父:沒有,沒有,不要緊,念佛都是隨時都可以念。

  信眾:有時候在門前撒一點小米什麼的,我看到有小鳥來吃,然後就是說在網上看,說有的眾生,就是無形的眾生它們也能得到,是真的嗎?

  師父:要念一個變食真言,功課本上有,小蒙山裡有。

  信眾:念一個變食真言,然後再撒小米,那那些眾生就能得到嗎?

  師父:對、對、對。

  信眾:它們會不會得到了以後,然後就每天每天都來,如果哪一天要是忘了,或是懶惰了,然後就找麻煩了,要怎麼辦哪?

  師父:這不會的。

  信眾:謝謝師父。

  師父:跟它們念六字大明咒。

  信眾:唵嘛呢叭咪吽。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