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春節上堂法語


 2020/7/7    熱度:1729    下載DOC文檔    

春節上堂法語

上堂法語

彌陀法界身    遍我心想中   生佛妙感應   不可得思議

諸仁者,淨土念佛一法,素稱一切世間極難信之法,其原因乃淨土一法全體建立於佛地果覺,而佛所契證的果覺法性體,本自寂滅,無聖凡之相,真實而無虛偽,平等而無差別,常住而無遷變,清淨而無惑染。心行處滅,言語道斷,不可思議。本尊阿彌陀如來由此體性,以同體大慈悲心,建立四十八大願,由願導行,動經無央數劫,願行滿足,得以成就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及萬德洪名,以此拯救我等眾生於生死苦海中,安立無憂惱處,疾速成佛。光明願力普入我等眾生心想中,即彌陀心內眾生,念念極樂;我等眾生信願稱名,頓入彌陀願海,即眾生心內彌陀,萬德莊嚴。是故,我現前一念,憶念阿彌陀佛之心,即是彌陀相好光明全體顯現,如帝釋天因陀羅網珠光,光光互攝,何可思議。此理悟證最難,信之最易。但能直下承擔,無有懷疑,死盡偷心,老實念佛,莫換題目,必定能蒙佛接引,往生淨土,親見彌陀,妙悟自心,念劫圓融,得大自在,可謂百千萬億劫之殊勝因緣也。

今有大功德主***,於此龍年春節吉祥時日,為祈身體健康、吉祥如意、福慧雙修、早成佛道,敬設清齋,恭請上堂,即今臨齋慶贊一句,畢竟應如何道:

一念淨信子憶母    天然母子慶相逢

壬辰正月吉日東林沙門大安熏沐謹撰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