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山·紫虛居士:不要為了福報而供養佛菩薩


 2020/9/7    熱度:3738    下載DOC文檔    

不要為了福報而供養佛菩薩

我們供養佛菩薩只要起恭敬心去供養就可以,最好不要帶著為自己的各種要求。例如在供養佛菩薩時請佛菩薩保佑你賺錢(甚至賺某一數目的錢),你是否能賺到很多錢,其中很多因素存在,例如你在人間中的善緣的多少等,有時佛菩薩就算想幫你也不一定會成功,試問,在這種你有所求而可能辦不到的情況下,佛菩薩是否「敢」接受你的供養?如此,你可能斷了供養佛菩薩而能與佛菩薩結緣的機會。至於向佛菩薩祈求解除因果等事,那更不能在供養時當做附帶條件,否則亦可能使佛菩薩無法接受你的供養。我們不是說不能對佛菩薩有所求,我們有事,尤其是學佛上的障礙或渡生上遭遇的困難,甚至自己的一些困境,都可以向自己供的佛菩薩或金剛護法尋求幫助(但不能向佛教以外的鬼神求助),只是不要以供養東西(如香、燭、金牌、金紙、甚至金錢等)做為交換之條件,你只要以恭敬的心懇求佛菩薩或金剛護法助你一臂之力即可。很多鬼神可以用供養物做為替你解除某些問題(如因果病痛等)的交換條件,但對佛菩薩不可以如此。要得佛菩薩之相助,最重要是要誠心祈求,自己也要具有慈悲心,此外,自己要多做福報以增加被救助的善緣。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