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煥法師:捨命全交老實念佛


 2021/2/27    熱度:2242    下載DOC文檔    

廣東化州南山寺2009-4-14至4-21念佛七法會

(4-15上午) 捨命全交老實念佛

感恩常住三寶慈悲,感恩諸位法師慈悲,感恩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今天是廣東省化州市南山寺念佛七的第一天。本次法會乘佛本願慈悲的功德,乘南山寺常住慈悲的功德,也承蒙化州市政府領導關心的功德!非常感恩諸位法師來到法會統領大家,感恩為本次法會做義工的諸位菩薩,也感恩為離苦得樂而光臨法會的諸位同修!

本次法會是乘佛本願慈悲為十方法界所有冥陽兩界離苦得樂而念佛報恩。冥陽兩界離苦得樂才有世界的和平,才有世界的風調雨順。願望來到法會的諸位同修首先為個人得到安祥快樂每一天而念佛報恩,第二為合家冥陽兩界離苦得樂而念佛報恩。

既然大家都為得到安祥而來到法會,為離苦得樂而來到法會,那麼我們來了就應該捨命全交給阿彌陀佛,接受阿彌陀佛的慈悲,成就我們的生命成為極樂世界的人,接引我們冥陽兩界共同回歸極樂。所以我們法會是為回歸極樂做極樂世界的人而念佛報恩,為做沒有眾苦沒有惡報的人而念佛報恩,為做生命平等沒有差別、莊嚴和佛一樣、智慧和佛一樣、覺悟和佛一樣、慈悲和佛一樣的人而念佛報恩。

大家是來接受佛本願慈悲功德,接受“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十念必生極樂世界之法,接受十念願令我們冥陽兩界都有緣分回歸極樂的法,接受十念消除我們一切業障根本之法,接受十念消除我們一切惡報之法,接受十念消除我們一切差別之法。願令我們的生命得到平等,願令我們的生命成為安祥快樂每一天!

生命得到安祥就是得到往生了。要想得到安祥,大家一定要記得:接受“南無阿彌陀佛”,老實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我們生命回歸極樂的信號,我們就會得到沒有眾苦的生命,沒有惡報的生命,沒有分別的生命。如果不接受六字洪名那麼就得不到這方面的因緣。六字洪名就是佛的本願慈悲,我們接受佛本願慈悲就是要念“南無阿彌陀佛”,接受“南無阿彌陀佛”來完成我們離苦得樂的因緣。消除我們一切痛苦,消除我們一切煩惱,消除我們一切惡念,願令我們的生命成為規范化、莊嚴化、清淨化,成為無量光、無量壽、無量覺。讓我們的生命個個安祥、家家平安,冥陽兩界共同離苦得樂!

有一分努力就會得到一分回報,有十分的努力就會得到十分的回報。在這幾天願望大家一定要真正做到:首先真正為自己完善生命;第二為合家請求平安之法。如果為自己請求平安都沒有得到,那麼你為合家請求平安就不會得到。自己能得到合家自然會得到,自己沒有得到表示你自己努力沒有到位,來到法會上沒有以真誠的心、清淨的心歡喜接受六字洪名。你來法會生煩惱打妄想,那麼你的生命就隨著煩惱妄想痛苦無量。願望我等念佛七會上的諸位同修只有一個念頭:接受“南無阿彌陀佛”,回歸極樂。

我們能老實念佛,生命必定得到離苦得樂,必定消除一切惡報,煩惱自然消除,自然得到法喜充滿。法喜充滿就是生命得到安祥的表達,法喜充滿就是生命得到快樂的表達,也表示我們接受到佛慈悲的成就。能做得到必定得到安祥快樂每一天,能做得到冥陽兩界肯定離苦得樂,能做得到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必定天天光臨,天天接引,願令我們的生命必定有緣分回歸極樂!

冥陽兩界離苦得樂就會得到世界和平,就會得到國土安寧。世界和平才有我們安祥每一天的機會。世界興旺發達是表達全世界各民族的興旺發達,國家的安寧就是一切民族的安寧。所以我們首先要為自己離苦得樂,自己離苦得樂自然帶給一家安祥。自己痛苦會拖累一家,增加麻煩。一人不安,合家不寧。合家不寧就帶來社會不安寧。家庭是社會的細胞,社會要安寧必須人人安祥、家家安樂。需要完成這樣的事情,佛的法門很多,我們這幾天唯一就是接受六字洪名“南無阿彌陀佛”本願慈悲成就我們,達到我們的要求。

如何消除妄想?昨天的事情不去想,明天的事情不去想,就是自己照顧好自己,惟有一個念頭:“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底。能做得到就必定有希望。

謝謝大家!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