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煥法師:多念佛自然心中有佛


 2021/5/22    熱度:1381    下載DOC文檔    

廣東化州南山寺2008年11月11日至18日念佛七法會(11-16上午)

多念佛自然心中有佛


常住三寶慈悲,諸位法師慈悲,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很多人在學佛、用佛的過程中做得不到位。本來痛苦人自己請法,應該是非常靈感的。今年年初我們靈陽寺打念佛七,我偶然往山腳下面的公路望去,看見有一部小車往靈陽寺的山腳下面開進來,然後有一部摩托車從東面往西面沖向小車,摩托車上面的兩個人從小車的上面翻到另一邊來。當時候我一見就連續念了兩聲“阿彌陀佛”,然後又進到殿裡面去跪,我講:“山腳下面有人撞車了,希望他們平安,不要發生什麼傷亡。”結果我一出來,就有一個人先起來了,另一個人頭部流血,到醫院去檢查也說沒事,皮膚擦傷而已。按照平時來講,撞車翻得那麼遠那麼重,一般都是沒命的。

心中沒有佛,碰到什麼問題就找不到佛了,念不出來了。為什麼我們平時要多念佛呢?多念佛自然有這個佛號在心中。平時沒有念慣,那麼在關鍵的時候這個念頭絕對沒有。

某寺有一位同修念佛念得很好,結果她得了腦中風以後,一直不能說話。但是她唯獨“南無阿彌陀佛”念得清楚,其他話始終講不出來。原來她是當香燈師,每天吃完早餐在佛前念三部《阿彌陀經》,又念佛號,晚上也要念三部《彌陀經》又念佛號。但是她喜歡講是非,結果她得病以後只有一句佛號能念出來,其他話講不出來。

有人說:“為什麼法師你又規定我們每天早晚皈命十念就行了?”這個是給剛剛學佛的人定的最低標准。因為他們都認為時間沒有,念多就很難做得到。所以我講:“如果早晚十念都做不到,那就表示你有緣聞到佛法,卻沒有福德接受佛法。”既然十念都有功德了,念多功德不是更加大嗎?

謝謝大家。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