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煥法師:念佛人如何感化人


 2021/6/3    熱度:1260    下載DOC文檔    

2008.2.9-16(正月初三-初十)靈陽寺

念佛人如何感化人

今天很多人想皈依,這是好事。未皈依之前雖然也信教,那只能叫做聞法的人。皈依以後才叫做信男信女,受了五戒才叫做善男善女,受菩薩戒才叫做大善男大善女。受過菩薩戒以後一般標准是要吃長素了。如果受了菩薩戒還不吃長素的人,應該每個月都要受八關齋戒。如果沒有受八關齋戒,你受的菩薩戒就沒有起作用了。

願望大家回去以後保持念佛不斷。(掌聲)能保持念佛不斷,生命就會有良好的希望。(掌聲)

自己念佛重在完善自己,用自己良好的形象感化周圍人。用什麼良好的形象呢?健康快樂!(掌聲)像有些菩薩,自己念佛都還痛苦得不得了,還怪家人不念佛。家裡人怎麼相信你呢?所以才說你是神經病。

自己有病自己念佛,暫時不管別人念不念,自己一定要念到把病醫好!(掌聲)自己好了,不用語言來表達。自己能把自己念好,家裡面有人不願意念,我們為他念也可以好!

還有一個方法,家裡面的人不相信,不用去跟對方講,跟佛講反過來有用。(掌聲)跟佛怎麼說呢——

我接受佛慈悲,願望能轉化我一家變成佛化家庭就好了。願望在半年(或者一年)之內,我們合家個個信佛,個個念佛。我每天念佛報恩!

然後,你半句話都不用跟對方說,他們主動來跟你念佛了。他們來跟你念了,你問:念佛不是迷信了?他們肯定不說話了。(眾笑,掌聲)

我們要轉變人的觀念,都喜歡親自去跟對方講,我這個方案是實實在在已經成功了才跟大家講的。我教的報恩供,有一個居士為自己做一百場以後,沒有跟隔壁鄰捨講,自己暗中幫他們做。隔壁鄰捨原來不信佛,結果一段時間後,一家一家地來信佛了。最後他們那一帶全部信佛!(掌聲)

佛法的出世法就是微妙在這個地方,不用主動跟對方講,這就叫做願力成就!(掌聲)

謝謝大家!(掌聲)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