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煥法師:念佛離苦得樂


 2021/7/2    熱度:1100    下載DOC文檔    

廣西靈陽寺2007年五一念佛七法會開示錄

(4.30晚) 念佛離苦得樂

諸位法師慈悲!諸位同修慈悲!阿彌陀佛大家好!

大家雲集海會靈陽寺,參加靈陽寺念佛七法會,是大家乘佛本願功德,為報恩而來。這次法會是為我們冥陽兩界離苦得樂的念佛七法會;也是為我們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的法會;是為我們圓滿知恩、感恩、報恩的念佛七法會;是為祈禱世界和平的念佛七法會;是為祈禱國土安寧、風調雨順的念佛七法會。大家來到法會,也是全憑諸位堂上宗親功德成全你們來的,所以能來到靈陽寺念佛七法會是大家功德無量。

我相信阿彌陀佛慈悲,會成全我們每一個發心人得到法喜充滿。祝願我們這次念佛七法會,冥陽兩界必定乘佛慈願,共同離苦得樂。

大家來到這裡應該是為哪一方面來?為離苦得樂而來!如果為享受而來,不應該來這裡,這裡確實很辛苦。大家來念佛,應該少說一句話多念一句佛。為什麼不要說話?我們幾十年以來,說話已經把我們的命說壞了。所以我們現在不說話了,用我們的嘴巴來念佛。

念佛有什麼好處?念佛是成全我們的生命!大家是為命不好而來,命不好很多是嘴巴亂說話造成。所以現在要騰出嘴巴來念佛,談家常事等你們回去以後再談,不要在這裡說話。因為這幾天時間很寶貴,所以要把握時間,時間觀念一定要強烈,時間就是大家的生命,浪費時間是生命上的損失。

這次來的人多,願望大家做到互相幫助。願望這次法會我們能做到知恩、感恩、報恩;做到我愛人人從我做起,我為人人從我做起;願望諸位來到法會不要有分別,一定要做到尊師重道、依教奉行。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