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智明居士:《寶王三昧念佛直指》晨語 正示回向普勸往生第二十二


 2023/10/18    熱度:368    下載DOC文檔    

《寶王三昧念佛直指》晨語

正示回向普勸往生第二十二

  詳夫邪見之源,實由於不正師友之教也。雖是夙業所召,豈免於自心見惑哉!惑既不離我心,報必難逃苦趣,況彼一染於識,萬化莫回。所以寶王三昧念佛直指由是而作也。余才立斯志,即以此心緣娑婆業系之大苦,念極樂依正之逍遙,淨穢交參,生佛互顯,無量義海聚之於心,法喜充盈,如不見我,理事無礙,身土圓融,或匪筆舌所拘,蓋猶生淨土矣!如是功德無量無邊,我今願以如上功德及未來際觀集發心求生淨土一切善根,如法性理,展轉無窮,自果從因,遍周塵剎,為行為願回施眾生,一切圓成同生淨土。又願承茲念力,悉使十方剎海並娑婆世界一切眾生如我所願,若同若別,依正色心一時趣入樂邦教主無量光明一毫端中,皆為樂國,變現自在游戲神通。如佛所住,永無遺余,我願方滿。於是重復一心,攝我無始至今盡未來際,若大若小三業所修一切無量善根,皆現在前。普與眾生於極樂國一心回向,仰祈諸佛神力彌陀願力,及二大士功德之力,願此法門願此善根遍我六根及諸支體,令我六根境智自在,滿虛空界緣為色身,悉能宣說如是法門。以此根身,即於一切眾生之前,盡未來際不生疲厭,供養恭敬如事世尊,五投地胡跪合掌,志心奉勸,勸以偈曰:

極樂世界最清淨 莊嚴微妙超世間

彌陀願力同虛空 相好光明亦如是

念念不離眾生界 普度我等生其邦

我等自甘生死中 歷劫沈淪莫超越

彼佛垂臂待已久 咨嗟彈指誠殷勤

光明欲發蓮花開 今正是時願生彼

身欲無常時欲過 眾苦交煎應當離

願速念佛同修行 盡此報身生極樂

  又願此集法門常在世間,如佛法身,作不請友,利樂一切同生安養,願天龍八部常來護持,於此法門不容毀滅,如法性理,永遠流通與佛常住。

  晨語:這是全文的最後部分,是妙葉大師以功德回向淨土,普勸大眾往生的最極心願,常讀偈文,可悟妙旨!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