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女大學生宿捨廁所內產下女嬰


 2011/4/7    熱度:7097    下載DOC文檔    

來源:山東商報  作者:王曉迪 

    十八九歲,本是一個女孩享受自己最美好時光的時候,但是今年剛上大二的小雨(化名)卻承受了同齡人難以承受的痛苦和壓力。昨天凌晨她自己偷偷跑到宿捨的公共廁所內,將自己反鎖在屋裡,而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小雨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她要將自己肚子裡的孩子生下來……

公共廁所內傳來嬰兒哭聲

  3月30日上午8點左右,在省城東部某高校一女生宿捨廁所裡傳來一陣陣嬰兒的哭聲。由於當時是早課時間,大部分的學生都去上課了,樓道裡只剩下打掃衛生的清潔員,清潔員在樓道裡打掃衛生時,聽到陣陣哭聲,剛開始她並不知是嬰兒的哭聲,尋聲走到宿捨盡頭的一個公共廁所門口,這時聲音越來越清晰,她才確定,這哭聲一定是屬於嬰兒的。
  但是大學女生宿捨裡怎麼會有嬰兒?難道有人在這裡生產?越想越可怕,清潔員順勢推了推公共廁所的大門,但是門是從裡面反鎖的,她推了半天也沒有將門推開。於是她立刻跑下樓來到宿管辦公室,將自己聽到的一切告訴了宿管員。
  隨後宿管員拿著公共廁所的鑰匙來到該樓層,門開的一瞬間她們都愣住了,地上竟躺著一個十八九歲的女孩子,而她的身旁還有一個剛剛產下的女嬰,渾身血淋淋的躺在地上,正不停地哭鬧著……
  宿管員和清潔員見狀馬上聯系女孩所在系的領導,領導趕到後馬上撥打了120,很快急救車便趕到現場,將女孩抬上擔架,准備送往千佛山醫院……

女生性格內向很少與人交流

  隨後小雨的系主任告訴記者,小雨平時性格很內向,不善言語,很少與同寢室的人交流,而她在學校裡的朋友也是屈指可數的。她的生活方式更是比較封閉,平時經常上網,但卻很少與別人交流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事情。“我聽說她平時都是讓捨友將飯打回宿捨去吃,最近也大都是待在床上,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都要拉上一個簾子。”系主任說。
  系主任調查小雨的請假記錄後告訴記者,“她每天都按時上課,最近就請過半天的假。這也是她這段時間請的唯一一次假了。”但是小雨天天上課,為什麼她的同學、捨友和老師都沒有發現小雨的變化呢?對於此問題,系主任說,“由於女生體態偏胖,而且平時穿的衣服也很寬松,我們也沒有發現她有任何異常反應,所以我們直到今天上午才知道她懷孕的事情。”
  小雨的班主任則告訴記者,“我們系平時會安排攝像課,前一天上午她還跑上教學樓的7樓去搶攝像機,她的行為舉止讓我們很難和一個孕婦聯系起來。而且今年過年的時候她還回了趟家,她的父母也沒有發現孩子的異常,只是感覺孩子胖了些。目前孩子的父母已得知此事,正在趕來的路上。”
  當記者詢問女嬰的父親是誰時,對方回應“我們現在只能確定對方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應該是女孩曾經的初中或者高中同學,現在我們還在進一步的調查此事。”但目前無人得知女嬰的父親是否得知此事。
  3月30日,當記者試圖進入小雨的宿捨樓時,被一位30歲左右的婦女攔住,並不斷詢問記者的來歷。隨後她告訴記者,“現在進出宿捨樓必須出示學生證,沒有學生證的一概不准入內。”隨後便關上了宿捨樓的大門。
  這時正好有幾名大學生走出宿捨樓,她們剛才正好聽到了宿管員說的話,她們告訴記者“她平時不是這樣子的,以前從沒有聽說過還要憑學生證出入宿捨樓,我們也很納悶今天這是怎麼了。”

校規中未涉及女大學生未婚先育條例

  當記者詢問系主任怎樣處理小雨的這件事情時,系主任則一直強調目前學校的校規校紀中並沒有涉及女大學生未婚先育的條例,而且校方目前的工作重點在安撫小雨的情緒,關注她們母子的身體狀況,因此對於事情調查和處理問題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方案。
  擔當記者詢問小雨平時的性格問題時,小雨的班主任則回應自己不了解小雨的性格,也不想對此多說什麼。“我即便了解她的性格我也不會告訴你。”

母女平安,女嬰被轉往兒科

  3月30日上午9點左右,記者來到千佛山醫院,但醫院門口早已圍滿學校的學生和領導,他們一直回避記者的問題。當天下午3點半左右,記者再次來到千佛山醫院,病房門口還有不少學校同學在此陪同。
  隨後記者對小雨的主治醫生進行采訪,她告訴記者,“大人和孩子都很健康,目前都沒有生命危險了,孩子已被送往兒科。但是小女孩的心理狀況應該不是很好,還是需要朋友同學還有家人多開導一下,好好勸勸她才行。”

母女的未來成為關注焦點

  小雨是順利產下了她的女兒,但是自己與女兒的未來不知她有沒有考慮過,而這個也是目前關注此事的人們共同擔憂的問題。
  不少同齡人也表示對小雨的擔憂,“小雨目前還是個大學生,難道要一邊上學一邊撫養孩子嗎?這樣對孩子的成長肯定會有影響。”
  一位的姐得知小雨的事情後,她說:“她今年才十八九歲,自己還是一個孩子,這麼年輕竟然有了自己的孩子,她的心理上是否能接受這樣的事實?而對於以後所要面對的壓力,記者覺得對於她來說這也是個不可忽視的問題。”
  在千佛山醫院產房裡,記者見到了小雨,她是那樣的年輕,今年也就十八九歲的樣子,她臉色蒼白地躺在床上,目光有些呆滯。小雨看到記者後並沒有說話,只是順勢看看陪在自己身旁的捨友,她的捨友馬上警惕起來,當記者問到小雨的身體狀況時,她們卻一直詢問記者的身份和來歷,並不願多說關於小雨的任何狀況。
  隨後記者便被學校的領導帶出病房,離開時記者回頭望了望躺在床上的小雨,她的眼睛裡仿佛閃爍著淚光。她畢竟還是個孩子,一個如此年輕的媽媽,以後還要面對很多很多,希望她可以一直堅強的生活。

台灣學佛網首頁世间百态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