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被預判地獄無期徒刑?


 2011/4/28    熱度:5428    下載DOC文檔    

廚師被預判地獄無期徒刑?

撰文 / 釋恆君

    在《廣論》中看了一段話:“譬如一位廚師生活富裕,似乎不需要悲憫,而應羨慕。實際上,這是預判了地獄無期徒刑,等待入獄的人。”

    當我看完這段話,油然生起一種傷感的心。當每個人來到這個五彩斑斓的世界時,就有了一個定義,就是要為這個身命而生活,但生活的行業是多種多樣的,可是有的人卻為了現前的生活,而造了將來受無量的苦果。

    悟即是佛,迷即是眾生,眾生因為無明的覆蓋,迷失了真理,迷失了智慧,雖幸得人身而不知為這人身修未來的福德,卻為了目前短暫富裕的生活去造無量無邊的業果。還覺得自己生意做得很好,自己挺會做生意的,可是他哪有知道富裕的生活還沒享完,苦果就等著他去受了。

    大德們說:“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我在想,人為了追求富裕的生活,是為了什麼?生活富裕了又怎麼樣,論語有說:“富貴不能淫。”可是又有幾個富貴不能淫?為了富裕生活的意樂,不管你多愛這個家,多愛你的妻兒,但死時什麼都不能帶去,妻兒財物帶不走,只是帶走這一生所造的業,使你受苦無窮,值得嗎?畜生也怕死,有被殺驚慌的痛苦,一生活殺了多少生命,就要在地獄感受多少億劫的痛苦,從地獄出做人要償還多少次生命。地藏經中說:“起心動念,無不是罪,無不是業。”我們起心動念,起一個惡念頭,就是熏習惡種子,就是種下三惡道的種子,更何況身去造殺作各種的業。

    大地的眾生啊!隨從佛陀的教誨吧,守持佛戒吧,令汝等離苦得樂,安然自在!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