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作自受


 2008/10/26    熱度:4538    下載DOC文檔    

人總是享受著惡因,抱怨著惡果。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已經太晚了。
與他相識在幾年前的一個春天。他的聰明、果斷和身上的霸氣折服了我,我很敬重他。一年後,他的溫柔、體貼又打動了我,我們成了情人。
我本是信佛學佛之人,可邪淫令我迷失了自我,我忘記了佛陀的教誨,忘記了一個學佛人的本分,因此在邪淫的路上越走越遠,為此,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為了避人耳目我離開了原單位,放棄了自己衷愛的職業。到了新單位的感覺就猶如從岸上縱身躍入爛泥塘一樣,再也出不來了。後來,連崗位都沒有了。也許是從前念佛得到一點善根福報吧,在之後的一年多的時間裡,我的工作比較清閒,於是在落寞時就念佛來打發時間。因為我相信佛菩薩會救我離開這裡。後來如我所願,我終於離開這裡並得到一份令人羨慕的工作,可唯一的缺憾是我仍然沒有崗位。
崗位問題成了我心中的隱痛,當心有不平時我就念佛,有一天我一下子就明白了:我是自作自受呀!與他在一起,我真心真意,於是我得到了關愛,卻沒有名分;在工作中,我兢兢業業,於是我得到了工資,卻沒有崗位。我的生活狀況與工作狀況是何其相似呀!
我錯了!但已不能回頭。曾經他幫我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現在的他已是情人和恩人的雙重身份,而且他現在的壓力很大:炒股虧了一半、老婆長了瘤子吉凶未卜。在這個時候我不能再給他任何打擊。
世間事有因就有果,只要回頭看,前因不難找。諸位莫學我。



台灣學佛網首頁居士文章文学创作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