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法語:修福不要享福,福報留著最後享


 2008/12/21    熱度:6578    下載DOC文檔    

1 念佛法門,古人講,這是當生成就的法門,除這一門之外,任何法門的修學,都不是一生能成就的,總是生生世世,要三大阿僧祇劫、要無量劫。

2 修這個法門,一生就能成就。我們的壽命到了,本來是要死的,修這個法門,我們不死!壽命到了,阿彌陀佛來接我們到極樂世界去,我們往生是活著去的,沒有斷氣。

3 我們往生,諸位一定要記住,是活著去的。我們的身體是臭皮囊,我們跟佛走,這個臭皮囊不要了,丟掉了,是這麼走的,不是死了以後才往生的。

4 這個臭皮囊不是好東西,要看破,要放下!我們平常沒辦法放下,佛來了時候,靠佛力加持,我們才能把這個東西給放下,跟佛走。

5 學佛的人,最基本的,心要善,念頭要善,行為要善。“種善因,得善果”,善果就是臨終的時候神智清楚、信願不衰、佛力加持,你說這多重要!

6 諸位一定要曉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第一個條件是神智清楚!人走的時候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是大福報。

7 我們冷靜地觀察,無論是出家在家,臨命終時有幾個人神智清楚?這是值得我們警惕的,可見得平常要修福。

8 我們修福,不要享福,福報留著最後享。最後是什麼時候?往生的那個時候。往生的時候,享什麼福?我們的神智,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享這個福。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