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法語:法供養的福報最大


 2008/12/21    熱度:7735    下載DOC文檔    

1 我們學佛,應當要學釋迦牟尼佛。佛一生布施智慧,這是法布施,布施智慧裡面也包括了財布施,為什麼?財裡面有內財,有外財;身外之物是外財,我們身體勞力是內財,用自己的身體勞力,完全是義務熱心的教學,勸導社會大眾,勸善規過,這是內財布施。

2 我們關懷社會大眾,愛護社會大眾,全心全力幫助社會大眾覺悟,幫助他改過自新,幫助他發心服務社會眾生,這就是法布施。法供養的福報最大,雖然有大福報,我們自己還是不享受,把這個福報回向給一切眾生,給一切眾生去享受。

3 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印度當時十六大國的國王,都皈依釋迦牟尼佛,都做釋迦牟尼佛的學生,釋迦牟尼佛還是三衣一缽,過著最簡單的生活,沒有改變他的生活方式,這是世尊對我們的教導,給我們做示范。

4 我們在世間,無論是什麼身分地位,無論從事哪個行業,無論過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只要念念為眾生,念念為社會,將來的福報就像經中所說的無有窮盡。我們有福報,自己不享受,讓給一切大眾去享,這就叫學佛。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