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法語:為一切眾生,不為自己,就能改運


 2009/2/7    熱度:6154    下載DOC文檔    

1 命運是自己造的,自己造,自己當然可以改。改造命運,操在自己的手上,不操在別人手上。

2 這個事情別人幫不上忙,找到釋迦牟尼佛、找到阿彌陀佛也幫不上忙,所謂是“解鈴還須系鈴人”。

3 自己造的,要自己把它解開,這是非常合理,合情、合理、合法。總而言之,我們真正發心為一切眾生,不為自己,就能改運。

4 人生在世,以服務為目的,這是佛法。諸佛菩薩示現在十法界、示現在六道,就是為一切眾生服務而已。

5 我們能發這個心,跟諸佛菩薩同心、同願、同德、同行,我們的前途一片光明,無往而不利。

6 我們現在沒有機會為眾生服務,是眾生業障太重,沒有福報!想替眾生服務,他不接受,眾生沒福。

7 眾生沒福的時候,自己就很安樂。我們自己多讀經、多念佛、多充實自己,等待將來一旦眾生覺悟了,歡喜我們為他服務,我們再出現。

8 這正是所謂緣成熟,我們就進;緣不成熟,我們就退。“退則獨善其身,進則兼善天下”,這是佛菩薩,這是聖賢人的存心、聖賢人的作為,是我們應當要學習、應當要效法的。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