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師法語:這三種心不斷,果報在三途


 2011/11/16    熱度:5777    下載DOC文檔    

1 我們今天許多人發願求生淨土,是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假的。他口裡聲聲說要求生極樂淨土,心裡面卻不是那回事情,甚至心裡頭起惡念,這樣的人果報在三途——地獄、餓鬼、畜生。

 

2 過去我們沒有接觸佛法,沒有人給我們說明宇宙人生的真相,我們的想法、看法、說法、做法都錯了,招來的是三途的果報。

 

3 現在我們覺悟了,把錯誤的行為修正過來,這就叫修行。修行從哪裡修?從心地上修。你不從這上面修,換句話說,三途決定免不了。

 

4 我們這一生到這個世間來干什麼的?受報造業的。每一天日子過得這麼苦,受報又不老實受,一天到晚起心動念,是非人我、貪嗔癡慢,這又造業。你造的是貪嗔癡慢,造的是殺盜淫妄,怎麼不墮三途?

 

5 如果你不斷貪嗔癡慢,決定免不了輪回;你要是不肯回頭、不肯改過,依舊貪圖世間五欲六塵、名聞利養,你來生一定墮三途。

 

6 現在這個世間人,迷於財色,貪圖享受,天天造作罪業,天天造作輪回業,自己不知道,可憐,真可憐!

 

7 我們今天好不容易得到人身,又聞到佛法,而且聞到正法裡頭第一稀有的法門——淨土法門,要是不善於運用,把自己這一生得度的機會空過,來生又受三途苦報,諸佛菩薩眼中看到,那真正叫“可憐憫者”。

 

8 凡夫之所以稱為“可憐憫者”,是因為他迷失了自己,隨順自己煩惱習氣,胡作妄為。凡夫最嚴重的習氣是嫉妒、嗔恚、貪愛,殊不知嫉妒心、嗔恚心、貪愛心是三惡道的業因,你要曉得,縱然一天念十萬聲阿彌陀佛,這三種心要是不斷,將來的果報還是在三途。

台灣學佛網首頁法师开示     回上壹頁